不支持Flash

谢东二进宫母亲心伤透 禁毒志愿队将其除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7  新闻午报
谢东二进宫母亲心伤透禁毒志愿队将其除名(图)

谢东

  曾以一首《笑脸》走红的歌手谢东(听歌 blog)日前再次因吸毒被捕。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按照相关法规,谢东极有可能面临劳教。而曾上过央视的戒毒专家杜新忠直言,谢东之所以难以戒毒,在于他所处的圈子给他带来诸多诱惑,因此他只有退出娱乐圈才有可能完全戒毒。

  此外,谢东再次吸毒被拘对其母亲可谓打击巨大。谢东母亲、北京著名单弦艺术家马增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痛心疾首,希望谢东千万不要再吸了。

  谢东 再次被抓面临劳教

  继去年5月26日在家吸毒被抓后,谢东日前再度因吸毒被北京警方逮捕。据知情人透露,上月29日晚,北京月坛派出所接到匿名举报电话,称谢东与其女友又开始复吸。随后,警方传唤他们并对两人进行了尿检。第二天,尿检结果显示,两人冰毒的检验结果呈阳性。

  昨天,记者从有关禁毒法律专家处获悉,由于谢东属于第二次吸毒被捕,因此他这次除了被拘留,还极有可能面临劳教的处罚。不过,曾上过央视禁毒专题节目的浙江省金华公安局强制戒毒所主治医师杜新忠表示:“谢东是否会被劳教,主要看他上次被捕时,是否已经有接受强制戒毒。如果上次没有强制戒毒,只是拘留,那么这次谢东首先要被强制戒毒和拘留。而如果上次谢东已经接受强制戒毒,这次又被捕,那么他这次就可能面临劳教。”

  谢母 痛心疾首盼儿回头

  昨天7点半,记者联系上了谢东母亲、单弦表演艺术家马增蕙。刚接受完北京某媒体采访的她,听到谢东复吸的消息,她告诉记者:“我也是刚知道这个事情。”

  据马增蕙透露,谢东和常宽春节后一起到泰国旅游,上月27日才回京。谢东自回国后的几天里没有到过她家,上月29日,谢东还打电话告诉她说当天要到昌平“体验生活”。

  据报道,去年5月,谢东吸毒被捕释放后,直接到母亲马增蕙的住处,并跪在母亲面前忏悔,痛哭流涕地说:“我错了,我一定改,重新做人。”为此,马增蕙特别雇请了一个出租司机24小时“盯梢”,以掌握谢东行踪,防止坏人害他。这种“盯梢”行动一直延续了近两个月,直到谢东说自己没有毒瘾了,每天还锻炼身体,她才解除了“盯梢”。当马增蕙听到谢东在电话里说他当上禁毒志愿者后,她一度激动得哭了。然而好景不长,没想到谢东还是复吸了。

  关于谢东如今重蹈覆辙,马增蕙痛心疾首,语气中满是无奈。她坦言:“心里承受不住。我身体平时就一直不好,心脏不好,还有高血压。听到这消息,我很难过。他(谢东)都四十多岁了还让爸妈操心,你说做父母的该怎么办?”马增蕙称,《笑脸》以后,谢东一直没有遇到好作品,心理落差大,加之他开的影视公司赔了不少钱,吸毒和这些原因有关。

  至于有没有联系或去探望谢东,马增蕙表示:“这个我都没和警方联系,他们也没和我说什么。”

  恨归恨,仍盼儿回头的马增蕙最后不忘嘱咐记者:“如果你们见到谢东,一定要对他说,他母亲嘱咐他千万不要再吸了。”

  禁毒志愿者总队 将来仍欢迎他归队

  谢东首次戒毒后曾当上了禁毒志愿者。昨日,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石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志愿者队伍中有成瘾经验的人不止谢东一个,请这类人当志愿者,主要目的是为帮助他们树立起戒毒的信心和重新做人的勇气。谢东复吸,他的志愿者身份将自动取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