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型我秀》作秀不选秀 下月启动唱响奥运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30  新闻午报

  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blog)》节目将于本周抢先启动,而湖南卫视也爆出了将再度启动“超女快男”的消息。昨日,记者从东方卫视获悉,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我型我秀》节目,还将继续举办,并将于下月正式启动。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东方卫视还将于3月底启动另一档大型综艺节目,规模可能超过《我型我秀》以及之前的《加油!好男儿(blog)》,形式将突破传统意义上的选秀,内容则将与公益活动希望工程有关,该节目预计于7月底前结束。

  形式新一点

  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我型我秀》,在为众多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了展示青春活力的舞台的同时,也为歌坛带来了一批新生力量。薛之谦(《我型我秀》作秀不选秀下月启动唱响奥运梦想 听歌 blog)王啸坤(听歌 blog)俞思远(blog)等人都拥有大批粉丝。昨日,记者获悉,2008年的《我型我秀》也正在紧张筹备中,并将于下月正式启动。

  已连续几届担任“型秀”总导演的戴钟伟,今年还将继续留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型秀”与往年相比,将有很大的不同,而最大的不同可能在于形式,新一届的“型秀”很有可能将告别“选秀时代”,“‘型秀’走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常规的选秀观众看多了,难免会有审美疲劳,我们也想在形式上有一个新的突破。去年,我们已经尝试性地推出了一个音乐剧的形式,现在2007年的冠军组合OP以及亚军余虹婷已经从美国老百汇学习归来,将于五月在‘上海之春’中首演的‘型秀’青春音乐剧上担纲主要角色。而今年的‘型秀’,我们更将有所创新,可能将突破大家所熟悉的选秀形式,来一场非选秀性质的《我型我秀》,具体的方案很快就会出来。”

  门槛高一点

  新一届的“型秀”相比前几届而言,对于参加者的专业要求还会有进一步的提高。戴钟伟笑言:“今年的‘型秀’会适当提高一下门槛,比如说,我们可能会走进大学校园中去寻找有才能的年轻人,当然所谓的门槛提高,并不是指单纯的学历上的,而是指在音乐的专业素养上,以综合素质的提高为考量标准。”

  另外,将于下月启动的“型秀”还将结合北京奥运的大背景,做一些相关的节目内容。不过,对于是否会在挑选选手时相应地要求他们有体育背景,戴钟伟表示:“‘型秀’主要还是为年轻人提供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可能会根据奥运这个大环境,设立一些‘同一个梦想’等环节,唱响奥运(blog),为奥运健儿加油。”

  戴钟伟还透露,今年的活动将从下月正式启动,预计在7月底结束,“活动仍旧是全国性质的,会根据地域划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七大区域,具体城市还待定。”他介绍,今年“型秀”将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报名者需“年满18岁”,“节目到后面还是会选择直播,具体播出时间应该还是在周末档。”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