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吸毒再次被抓 老母亲重金悬赏“救”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58  金鹰报

  谢东(听歌 blog)吸毒再次被抓,消息传出,一片哗然。

  两个月前,著名导演张元吸毒被抓,谢东接受《金鹰报》记者采访时曾以“过来人”身份表示愿帮他戒毒,言犹在耳,张元还未从吸毒的阴影中走出,谢东却因再次吸毒被拘留。

  被关押在拘留所的谢东情何以堪,《金鹰报》致电谢妈妈马增蕙时,电话中老人的哭泣声声揪心。得知谢东复吸的消息,本有高血压的马增蕙几次晕倒,醒来之后,反复重复着一句话:承受不住,这次我要怎么面对?

  儿子复吸,老母亲病倒

  谢东复吸,对于娱乐圈来说,不过只是又一桩丑闻,但对于70多岁的老母亲而言,这将是如何沉重的打击?面对苦心帮助儿子戒毒的马增蕙,《金鹰报》记者又如何开口?犹豫再三,《金鹰报》记者还是拨通了马增蕙家中的电话。

  “马老师在吗?”《金鹰报》记者小心探问。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低沉的男人的声音:“她身体不好,睡了。”

  “谢东复吸的事情”,《金鹰报》记者话音未落,电话那头就马上接过来说,“我们已经听说了,谢东的妈妈很伤心,血压噌噌往上升,人挺不住,已经病倒了。”

  下午,《金鹰报》记者按照约好的时间再次拨打马增蕙家电话,接电话的果然是马增蕙,只是她的声音比以前虚弱多了:“我也是听记者说才知道东儿又吸毒的事情,我真不愿意相信啊。”马增蕙在电话中深深叹息,因为没有和谢东住在一起,她也好久没见到谢东了,只知道过年后谢东曾和常宽一起到泰国旅游,上个月的27日才回北京。“知道这个事情后,我马上打电话给常宽,他也不知道,也没看见谢东复吸的迹象,太突然了。”

  谈话中,马增蕙一直强调自己“不相信”。“没有见到谢东之前,我绝不相信他吸毒了。”马增蕙说,2月29日,谢东还打电话给她说要到昌平“体验生活”,“我当时还表扬了他,说他现在做事越来越踏实了,怎么一下子就变成到拘留所去了呢?”

  再次帮儿戒毒,老母亲愿出钱请人支招

  如果不是事情来得太突然,担心自己一时承受不住导致高血压的老毛病发作,在谢东被抓当天,马增蕙就会去拘留所问个明白:“但现在家里人都不让我去,怕我受不了刺激再发病,谢东也托人告诉我叫我别去。”

  儿子谢东复吸,让70多岁的老母亲和80多岁的老父亲百感交集。“虽然一时难以相信,但其实心里早有这个准备。”马增蕙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听电视里面说“一朝吸毒,终生戒毒”,她知道戒毒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娱乐圈里鱼龙混杂,稍不留心就泥潭深陷,东儿上次吸毒就是被身边朋友陷害的,我们曾想过让东儿退出娱乐圈,但他说离开娱乐圈他什么都不会,怎么养活自己?我们只能整天提心吊胆地看着他继续在圈子里生活。”马增蕙对自己当初未能制止谢东留在娱乐圈里悔恨不已。

  “我们老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每天跟着谢东,也不可能要求他退出娱乐圈,这孩子40多岁了还让爸妈操心,你说做父母的该怎么办呢?”无奈的马增蕙甚至向记者求助,“你们帮我找个懂戒毒的,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出钱让人家给我支招,不管多少钱,只要能把我孩子带回正路,我都愿意。”72岁的马增蕙说这话的时候,哭得跟孩子一样。

  圈中人透露谢东从未戒毒

  谢东复吸的消息在娱乐圈引起一片哗然,但深圳嘉年华演出公司老总周行却称“谢东的事情曝光是早晚的事”。为何这样断言?周行向《金鹰报》记者透露了幕后真相。

  “我是通过潘长江的经纪人联系上谢东的,当时他经济上比较潦倒,我帮他联系到苏州某地演出,但谢东收完5万元的酬劳后,没参加演出就突然失踪了,至今没有联系上。”出现这种事,周行说自己既赔了钱又失信于人,“我都不知道他这样做是为什么?看来吸毒的人脑子都有问题!”此外,周行还表示,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吸毒变本加厉了,“每到一个演出地都会叫我们去找(毒品),他还有好多女朋友,听说之前还被其中一个女友的父亲找人打了,因为他欺骗人家。”

  关于谢东为何要复吸的原因,周行的说法与马增蕙的基本一致:“去年谢东出来后,日子过得很潦倒,出门基本上都要坐地铁。他这次复吸,我并不吃惊。因为他出来后依然与以前的朋友接触,有一些做地下音乐的朋友,还会请他去玩,一群人搞在一起,他也很难控制自己。”罗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