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当上政协委员 上百记者将其围堵追问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近日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吸引了境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当张艺谋出现在人民大会堂门口时,上百记者立即将其“围堵”,纷纷打探奥运会开幕式方面的“内幕消息”,有的摄影记者踮脚高举相机,有的摄影记者则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梯子。从天安门广场到人民大会堂东门,被蜂拥的张艺谋举步维艰,“围堵”中甚至有记者挤丢了存折。面对一连串关于奥运开幕式的提问,张艺谋在不方便透露的问题上,给出了幽默的答案,“开幕似乎分几个段落,这我不能泄密,但是可以告诉你每一个参加演出的女演员都很漂亮”。众多记者继续追问,张艺谋只得再度“开口买路”,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的筹备进展很顺利,已经进入了大规模的排练阶段,有1万多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排练。开幕式也正在对奥运歌曲进行筛选,届时将会选出最优秀、最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歌曲。为“躲”开大批记者的围追堵截,张艺谋只得“逃”到设在大会堂一层的新华社发稿中心暂且“藏身”。

  张艺谋日前在做客凤凰卫视《小莉看世界》时表示执导奥运会很有压力,“不像拍电影,我可以拍三部垃圾,无非是我个人被骂,然后可能第四部不错了。奥运会不行,只能成功。”张艺谋说导开幕式最大的难度在于老百姓对泛滥的晚会的审美疲劳,而他发挥的空间也并不大,“就说运动员入场式吧,一两个小时,205个国家和地区,不能乱来创意。”

张艺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