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圃为拿飞机驾照豁出去了 自称最怕下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6:17  精品购物指南
苗圃为拿飞机驾照豁出去了自称最怕下岗(附图)

苗圃

  从《五月槐花香》《范府大院》里的青衣到东京电影节上腾空出世的《凤凰》,圈内人说起苗圃(苗圃为拿飞机驾照豁出去了自称最怕下岗(附图) 听歌 blog)都称她是个“戏精”。即使在静态的平面摄影中,你也可以感受到她面对镜头的爆发力,不由感叹,这天生就是做演员的料。不过,只要镜头拿开,她就恢复了大大咧咧的个性,跟你有说有笑地聊天,说得最多的词就是“没想过”“没计划”,就是这样一个“没有规划”的人,却做出了一系列惊人的举动,包括开飞机。

  拿驾照,豁出去了

  2007年的时候,苗圃做了个决定惊了所有人,就是“开飞机”。到民航总局学习考驾照,开新闻发布会,等待飞越海峡……有人说她在炒作自己,也有人佩服她的勇气。

  记者:飞机学得怎样?

  苗圃:今年一定要把(飞机)驾照学完,豁出去了,要不我就太笨了。一开始是满腔热情,恨不得马上就飞上天了,但其实没那么简单,拿专业驾照比较难。

  记者:为什么想要去开飞机?

  苗圃:没什么,我喜欢就去学的。

  记者:在决心开飞机的时候,想到外界有这么大的反响了吗?

  苗圃:根本没想,因为这是我很私人的事。大家对这个运动没有几个人了解,几乎是全民不了解,所以大家会很感兴趣。

  记者:听说你想买私人飞机?

  苗圃:如果有可能是会买。就跟每个人学完驾照之后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个私家车的概念是一样的,只是大家都不了解,其实国外买私人飞机的很多。

  反正豁出去了。

  我最怕下岗

  似乎有些“不务正业”的苗圃,还不只开飞机一个爱好,开博客、写小说,签约英皇后还发了首张单曲《你给的坚强》,事业全面铺开、蒸蒸日上的她,问她最怕什么,她说最怕下岗。

  记者:很多人说你是实力派演员,现在想往歌坛发展了吗?

  苗圃:只是出了张单曲,没想要唱歌。我是个演员,唱歌跳舞应该是个基本素质,像好莱坞演员就是按照全能方向去培养。英皇他们觉得你声音挺特别的,就问你敢唱不敢唱,就唱了。我觉得离出专辑还遥远着呢,再说没有特别计划什么时候要出专辑,到时候自然有那么多你喜欢唱的歌了,凑够了,就出来了。

  记者:你喜欢唱歌吗?常去K歌吗?

  苗圃:我原来唱歌不是喜欢泡歌厅的那种,五、六年都不进一次KTV。想唱歌就在家里吼呗,什么都吼。(哈哈)我们家楼上楼下的人会比较崩溃。

  记者:大家从电视上认识你,现在你又转到大银幕发展,以后的事业重心是不是在电影上?

  苗圃:不是说我想发展到哪儿就发展到哪儿,是刚好就有机会。其实演员很多就是这样的,没有太多可选的路,有电影拍就拍电影,有电视剧拍就拍电视剧,没戏就下岗。当然,有了这么两部电影,对自己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的心不会死掉。比如之前心里会觉得电影跟我无缘了,有了这两部电影,口碑和认可度很高,在心里对自己有个信心,哦,我还能走这条路。就是这样而已。

  娱乐圈?没什么不适应的

  无论是电影《樱桃》里扮演智障的母亲,还是在某杂志的服装大片性感的“湿身照”,总觉得苗圃是个很放得开的明星,可生活中,她偏偏又绝少绯闻。

  记者:前一段演艺圈出了“艳照门”事件,你怎么看待这件事?你觉得自己适应这个圈子吗?

  苗圃:跟我没有关系。我觉得没什么适应不了,我做我自己的事就完了。

  记者:你觉得在娱乐圈明星能坚持自我吗?

  苗圃:做演员会有妥协,但是骨子的东西不要变,知道自己要什么。我喜欢演戏,希望这条路能走长一点,我想打持久战,别失去这层快乐,所以我觉得下岗是非常可怕的。没人找我演戏了,最可怕。没人找我拍照没事,呵呵。

  记者:看你最近拍摄的很多时装大片很性感,准备走这个路线了吗?

  苗圃:性感吗?从眼神还是能看出来很尴尬的。现在我还是特别抵触拍照,恐惧拍照的。没有要走那个路线,我还是怕穿衣服穿得少。哈哈,包得越多越好。

  记者:遇到喜欢的人会主动出击吗?

  苗圃:可能还会假模假式的,不太会主动。我觉得缘分就是你不说他就应该过来那种,你不理他他都会过来。

  记者:你对另一半有什么标准要求吗?想要什么样的爱情。

  苗圃:以前有,现在没了,现在长大了。以前很具体,后来发现越来越模糊了,越来越简单了。我们经常用缘分来糊弄这个话题,但是不用这个词还真不行,因为现在要求完全不存在。这个人能让你觉得快乐,能踏踏实实就行,我还是相信爱情能走一辈子的。

  撰文/汤威 服装提供/JIL SANDER

苗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