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报》世界博客权力榜揭晓 徐静蕾位列二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3:06  新浪娱乐
《卫报》世界博客权力榜揭晓徐静蕾位列二十强

徐静蕾世界博客二十强

《卫报》世界博客权力榜揭晓徐静蕾位列二十强

徐静蕾亲切笑容

《卫报》世界博客权力榜揭晓徐静蕾位列二十强

徐静蕾神情迷离

  新浪娱乐讯 日前,英国权威媒体《卫报》评选的世界博客权力榜揭晓,评选得出的“全球最具权势博客50强”(The world's 50 most powerful blogs)榜单中,徐静蕾(《卫报》世界博客权力榜揭晓徐静蕾位列二十强 听歌 blog)位列十二,“老徐的博客”也是该评选中唯一入榜的中文个人博客。《卫报》报道中称,“根据全球最具权威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的统计数据,徐静蕾博客的点击率不仅在中国遥遥领先,更在世界范围内位列第一……徐静蕾写博客笔调轻松,却充分反映其思想深度,显示出这位多栖明星光环之下的真性情”。

  《卫报》评选出的这张博客权力榜,评估标准立足于各博客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前二十强多以专业技术性和高度娱乐性的群体博客为主。例如,名列榜首政治博客的The Huffington Post,以及入围三甲的硅谷著名IT博客Techcrunch,还有专爆好莱坞八卦丑闻的Perezhilton,甚至专秀派对艳照的Dirtydirty dancing,都是各自领域内的精英们群策群力的成果,影响的也都是行业化或者圈子化的细分人群。徐静蕾纯粹凭借记录日常生活的博客位居其中并名列前茅,充分显示了她的卓越的个人魅力。徐静蕾在2005年开博,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在新媒体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影响力,“博客女王”名头之下的含金量更加不容小觑。与Techcrunch等专业、圈子化的博客相比,“老徐的博客”影响的是更广泛的“大众”。其中优势一往可知:Techcrunch式的“专业”反过来说就是“壁垒”,出了这个专业的圈子就再也没有影响力,然而老徐的博客因为面对的最普遍的受众,所以并不存在这样的“壁垒”。更有说服力的例子是,二十强中的另一私人博客Dooce和“老徐的博客”一样,以记录个人琐碎事件为主要内容,经过近十年的经营,该博的博主已经完全可以靠自己博客上的广告收入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毫无疑问,“老徐的博客”会有一个更好的前景:那些上世纪便开博的“博父”或“博母”已经让广告、投资商认识到了新媒体的重要性,为后来的人气博主铺平了道路,而老徐超高且越来越高的人气,将让她成为走得最靠前和最远的人。

徐静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