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 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7:46  新闻晨报
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张艺谋日前出席电影《江山美人》首映(图)

  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揭晓 王宝强成黑马(图)

  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完全榜单

  晨报记者曾玉

  从昨日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看,上榜明星们的收入大多有了大幅提高。在排名上,姚明(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刘翔等体育明星们借着北京奥运的东风异军突起,姚明、刘翔分别占据榜首及第二的位置。而演艺圈名人中,王宝强(听歌 blog)也从榜上无名“突击”到了38位,可喜可贺。

  [吸金力]

  姚明刘翔涨,张艺谋郎朗(听歌 blog)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是福布斯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并用科学的评估方法对产业名人前一年的媒体曝光率、所贡献的商业价值进行综合排名。较去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名人的收入可谓大幅提升。在体育明星中,姚明去年上榜时年收入是2.6亿元,今年猛增至3.87亿元,这个天文数字相当于19个赵本山一年的收入;另一位体坛红人刘翔的年收入也从去年的5800万元升至今年的1.63亿元,涨了3倍。在文娱明星中,章子怡(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算是腰包鼓得最快的一位了,从1800万元到今年的5500万元。数据显示,去年上榜的名人收入最低为120万元,今年最低则为200万元,名人们圈钱的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在一片“看多”的形势下,仍有部分明星的收入有所回落,大导演张艺谋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在榜单上,张艺谋以3500万元排名第六,可今年,老谋子却只揽进了800万元。个中缘由当然与老谋子今年将主要精力放在奥运上有关,没有了电影和广告两大盈利支柱,收入骤减也在情理之中。吸金能力锐减的还有郎朗,收入从1.5亿元骤减至8500万元。

  [排名位]

  李连杰(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blog)回归,王宝强闯入

  借着奥运年的东风,体育明星们在榜单上异军突起,整体排名提升了6位。强势项目运动队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也被纷纷签下,姚明、刘翔依然牢牢占据着榜单的前两名。而刚刚签约NBA雄鹿队的易建联(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更是直接跳过49级台阶,攀升到了第四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网球运动员林丹(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也凭借俊朗的外表和出色的成绩爬升了56位,位列第18名,收入增长了7倍多。

  演艺圈明星中,在去年的榜单中意外“落马”的李连杰今年风光归来。从投名状(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blog)《游侠》《功夫之王》三部电影卷走的片酬可谓天文数字,还有代言的洗发水、服饰等广告收入,令勤奋的“功夫皇帝”去年赚进2.4亿元。同时,由于李连杰“壹基金”的创立,使得李连杰的曝光率也频频提高,于是,凭借高收入与高曝光率的李连杰在综合实力上排名第三。

  除了常年榜上有名的巩俐、章子怡、周迅(听歌)李冰冰(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等演艺明星外,王宝强、宋丹丹佟大为(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blog)李幼斌、小宋佳(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blog)凭借士兵突击(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blog)《奋斗》(blog)等剧的热播也成为新晋名人。相对电视明星的红火,选秀明星们的表现却集体低迷。去年的选秀新人中,只有“快男”冠军陈楚生(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一人上榜。蒲巴甲(听歌 blog)张含韵(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薛之谦(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等选秀新星早不见了踪影,只有老牌的李宇春(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张靓颖(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周笔畅(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依然保持上升状态。

  文化名人中,于丹从98位飞升到了25位,收入超过去年四倍。郭德纲(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则在第13位领衔曲艺界明星。主持人阵营里,李湘(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张艺谋吸金力锐减(图) 听歌 blog)以第37位力压他人,倒是汪涵(blog)排名有了较大下滑,但他的收入仍增长了近一倍。

 [1] [2] [下一页]

张艺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