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 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3月11日正式公布“2008中国名人榜”,前五名中有三位体育明星,分别是姚明(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第一)、刘翔(第二)和易建联(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第四),影视名人中,李连杰(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blog)章子怡(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分列第三和第五位。

  2007年那些有影响的影视作品的主演,包括《闯关东》主演李幼斌、小宋佳都进入榜单,《士兵突击》(blog)中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听歌 blog)、《色·戒》主演汤唯(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集结号(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中谷子地扮演者张涵予(blog)都是首次进入这个榜单。

  “福布斯名人榜”是在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调研的前提下,用科学的评估方法对产业名人前一年的媒体曝光率、对产业贡献的商业价值进行的综合排名。

  -热剧造名人

  《闯关东》催生俩明星

  在上榜的100人中,有48人是影视演员,除往年经常上榜的李连杰、巩俐、章子怡、张艺谋陈道明周迅(听歌)范冰冰(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等人之外,今年新晋名人王宝强、佟大为(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blog)、李幼斌、小宋佳(听歌)等几个名字特别引人关注,2007年他们主演的电视剧十分火爆,是他们上榜的主要原因。

  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在创造高收视率的同时,也“造”了俩名人:李幼斌以1800万元的年收入列名人榜收入排名的第15名,综合排名第34名;《闯关东》的另一主演小宋佳也进入该榜。发榜人对两人上榜的评语是:主演《闯关东》,掀起收视高潮。

  还有些上榜的名人,纯粹是靠一部成功的作品一举成名,《色·戒》红了主演汤唯,《集结号》让谷子地扮演者张涵予为大家熟知,而2007年凭借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许三多”王宝强首次进入这个名人榜。2007年大热的青春励志电视剧《奋斗》(blog),让主演佟大为持续走红,他这次也位列名人榜第41名。

  其实中国名人并不特别愿意上榜,记者采访多个上榜名人,平时畅通的电话这次大多接不通或关机,接通电话的李幼斌也表示了对这件事情的漠然,“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啊,我收入多少?正工作呢……”然后就挂了电话。

  对于记者的采访,新晋名人王宝强的经纪人比较配合,“我们已经听说了宝强860万元的收入这个数字。去年《福布斯》采访过我们公司,因为这个榜比较有影响力,所以当时我们没有拒绝,就提供了一份王宝强的行程单给他们,包括拍了几部电视剧、几部电影以及商业活动和产品代言等,但并没有提供片酬和出场费等。860万元的年收入这个数字最后是怎么算出来的,我们还真不清楚,也不好对最后的数据作评价。”

  -选秀明星没后劲

  不想上这个榜?

  选秀明星中,张靓颖(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位居第15位,是选秀明星中名次最好的。李宇春(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的综合排名是第27名,并以930万元的收入列收入排名的第36名。周笔畅(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排在第73位。

  她们共同的特点是:各自拥有大批稳定Fans支持,不断推出新的音乐作品,与上届相比,名次稍有变化,但均在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同样选秀出身的蒲巴甲(听歌 blog)张含韵(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薛之谦(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吴建飞(听歌 blog)谭维维(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等曾在2007年福布斯名人榜上露脸的明星,今年都无缘榜单,只有去年的“快男”冠军陈楚生(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出现在2008年福布斯名人榜中。

  对于陈楚生和何洁(2008福布斯名人榜揭晓许三多朱开山榜上有名 听歌 blog)的上榜,天娱方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老总说,上什么榜都行,就别上这个榜,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而张靓颖方面表示:“我们不太看重这个东西,希望做好音乐。”记者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