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榜者回应福布斯 郭德纲:我挺害怕的 讨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39  每日新报

  编者按: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一经推出,新报记者联系到几位上榜明星以及他们的经纪人,对榜单上列出的明星收入这一敏感话题,各方做出不同反应。

  郭德纲(上榜者回应福布斯郭德纲:我挺害怕的讨厌 听歌 blog)

  我挺害怕的 讨厌

  昨天,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张榜,相声演员郭德纲以157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排名第13位。较之去年上榜的1000万元收入,老郭今年不但财富增长,而且在曝光排名上排在了第14位。当问及他今年入围名人榜的感受时,老郭企图又拿去年的托词进行抵挡,“媳妇不让说”。

  郭德纲近年来在国内非常走红,说相声、出单曲、做主持,曝光率相当高。但是对于福布斯榜统计的1570万元收入,郭德纲还是不肯承认,“我媳妇也这么问我,说你也没拿回来这么多钱啊。”采访中,老郭始终避谈自己的收入,并戏称“这个榜也不是我哭着喊着非要上的。既然上了,大家就乐和乐和。甭管那些数是真的假的,图个乐儿就行。”

  郭德纲表示:“其实这个榜单和我没有关系,我挺害怕的,大家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吧,没事干就去帮助帮助别人,为什么要弄这个榜单呢?而且这样的榜单没有真实依据,很多都是靠他们去猜想。我是一个安分守法的好公民,但是一出榜单,税务部门首先要盘查我,我好好的招谁惹谁了?我看这福布斯榜就是麻烦榜,一旦上了榜,麻烦就会跟随而来,上这个榜不是什么好事。”不过郭德纲也表示,自己上榜也算为相声艺术做出了贡献,“往年都是流行歌手和影视演员上榜,我去年和今年上榜也算为传统文化露了脸。这个事让我很受启发,不排除会创作新作品《我上福布斯》。”

  赵本山

  才挣2000万 少了

  福布斯名人榜对于排在第10位的赵本山的评价是“自导自演《乡村爱情2》,推动二人转走出国门。”他被估算在2007年度收入2000万元人民币。对于赵本山的上榜,其经纪人高大宽昨天表示:“之前并没有关注过这个榜单,需要了解一下再说。”高大宽对于赵本山推广二人转的评价表示认可,并表示这确实是赵本山未来致力要做的大事。而对于2000万元的收入,高大宽表示“肯定不准确”,记者追问是多了还是少了,高大宽停顿了一下,低调地表示:“刘老根大舞台在全国每年的收入就不止这个数。”此后表示不再方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王宝强(听歌 blog)

  收入是秘密 别问

  “2008福布斯名人榜”曝光了众多明星的收入,在这个榜单上,2007年成功“突击”的王宝强首次入榜竟已跃身第38位。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王宝强的经纪人菁菁,听到王宝强在榜单上的排名后她很平静,对于榜单上公布的王宝强收入为860万元这一数字是否属实,菁菁称:“王宝强的个人收入是属于公司、个人的商业秘密,我们不会对此做任何评价”。据透露,福布斯杂志是春节前王宝强在央视录制《艺术人生》时主动找到其经纪人菁菁的,她告诉记者:“对方跟我联系,称将作采访性质的报道,而我们也认为这属于正常的媒体采访,就接受了。我按照对方的要求把2007年宝强所参与的包括拍戏、广告、代言、一些奖项、大型活动等所有工作的详细安排都整理出来,并发给对方。我们没有提到任何涉及个人收入的商业秘密。”

  王宝强能够入选的理由被认为除“士兵突击(上榜者回应福布斯郭德纲:我挺害怕的讨厌)(blog)一夜成名,草根明星登上春晚”外,华谊兄弟全新的明星培养策略功不可没。对此,王宝强所在经纪公司华谊兄弟经纪公司宣传负责人葛莉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能够进入福布斯排行榜对于任何艺人来说都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宝强能够上榜,在我看来是他去年一年努力工作的一个印证和回报,但只是证明了过去,重要的还是他今后的成长能不能继续得到观众的支持,另外我们这个团队有四五个人专门负责他的各项公关活动。这一结果应该是各项综合因素的合成。”

  陈楚生(上榜者回应福布斯郭德纲:我挺害怕的讨厌 听歌 blog)没有那么多

  疑惑

  作为《快乐男生》比赛的冠军,陈楚生第一次进入福布斯名人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恬淡的陈楚生非常低调,“我不知道这个榜单是怎么出台的,但是我没有那么多的收入。我只想做好自己的音乐,做好自己的事情,外界的事务我不想过多参与。”陈楚生告诉记者,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关于他的传言,这让他感到非常困扰,“此前还有说我在酒吧唱歌的消息,其实我的生活并不富裕,但也绝不拮据,所以关于媒体的报道,我基本就听之任之了。”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翟翊 曹文雨

郭德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