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 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14  武汉晨报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王宝强这匹“马”可够黑

  晨报讯(记者邱宸 实习生宋慧来)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公布“2008中国名人榜”,由于奥运年的缘故,姚明(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刘翔稳坐状元和榜眼,而加盟雄鹿(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队征战NBA的易建联(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首次入榜便轻松坐上老四宝座;而娱乐圈方面则再现阴盛阳衰的趋势,榜单上女星的比例超过了70%。去年分别凭借电视剧士兵突击(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blog)和电影《色,戒》走红的王宝强(听歌 blog)汤唯(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此次均榜上有名,成为最大“黑马”。

  前十名分别为姚明、刘翔、李连杰(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blog)、易建联、章子怡(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范冰冰(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赵薇(听歌)周迅(听歌)李冰(blog)(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赵本山

  娱乐圈阴盛阳衰

  此次公布的福布斯名人榜中,前10名中有5名内地女星,其中包括章子怡、赵薇、周迅,而同为四小花旦之一、去年排名第9位的徐静蕾(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今年则滑落到了12位。滑落最厉害的当数去年排名第10位的刘嘉玲(听歌)——今年她彻底从榜单上消失了。在整体榜单中,女星的比例还是超过了70%,继续娱乐圈阴盛阳衰的势态。

  男演员中只有李连杰和赵本山进入前十,去年榜上无名的“功夫皇帝”李连杰连演3部电影,单部片酬过亿,又做慈善“壹基金”,坐稳探花宝座;赵本山通过自导自演《乡村爱情2》,推动“二人转”走出国门,排名也由去年的14位上升至第10位。

  相比去年凭借黄金甲(blog)》入围前三名的豪气,今年暂别影坛、潜心准备奥运会开幕式的大牌导演张艺谋仅仅排在了23位,而另外一位著名导演陈凯歌则是首次入围。

  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名人榜制榜人指出:“除了明星的个人才华和机遇,愈发游刃有余的‘造星’机制才是真正的奥秘所在。”

  此次公布的榜单上,最亮眼的还是王宝强的名字,这位平民演员去年凭借电视剧《士兵突击》一夜成名,又在年末登上春晚舞台,此次首次入榜竟已跃身第38位。奇迹背后,华谊兄弟全新的明星培养策略功不可没。

  而凭借《色,戒》“一脱成名”的汤唯去年也是赚足了曝光率,登上《名利场》封面的同时,代言合同也一跃成为新人中的天文数字,今年首次入榜排名第72位。

  选秀明星昙花一现

  李宇春(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张靓颖(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周笔畅(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何洁(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这四位选秀出身的歌手,除了张靓颖保持去年位置(排名15)不变外,其余三人均有大幅下滑,李宇春更是从去年的第8位跌到今年的第27位。同样选秀出身,曾出现在2007年福布斯榜单中的蒲巴甲(听歌 blog)张含韵(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薛之谦(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王宝强汤唯成黑马 听歌 blog)等今年纷纷落榜,选秀明星的昙花一现不容乐观。

  与选秀明星的颓势相比,以于丹、易中天(blog)为首的名作家在今年榜单中排位则有稳步提升,于丹排名由去年的第98位一举升至第25位;值得一提的是,沉寂6年之后3本新书相继出炉的王朔,今年也在榜上占据一席之地,排名第89位。

汤唯吧】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