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 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40  东方网-劳动报
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章子怡

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李冰冰

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姚明

  从2004年起,2008年的福布斯中文版已经是连续第五年推出中国名人榜单,在这个五年榜单里,除了一些新贵上榜外,最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再演艺圈拼搏了十年的人物,她们十年一剑,孕育芬芳。因此,我们以十为准,看看演艺与体育的大环境,也了解一下个体的差异所反映出的本质区别。首先,体育明星依然遥遥领先,姚明(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毫无悬念的继续引领该榜,循环体现着“身高就是硬道理”的游戏规则,而篮球新贵易建联(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凭借NBA的优异战绩首次上榜。在演艺界,李连杰(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blog)首次纳入榜单冲进前三甲,在女艺人方面,以章子怡(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为首的六大女星除许静蕾外,均排在了前十位。十人榜单的最后一位,被冠以“小品王”的赵本山也是首次挤进前十。

  众所周知,“票房才是硬道理”,在这个综合榜单上,我们要特别提出一个值得关注的指标:收入。今年和去年同期同位对比来看,体育明星姚明、刘翔在收入翻了一番,而令人惊讶的是,收入最高的演艺女明星章子怡竟然翻了三番,而另外两位排在前三的周迅(听歌)李冰冰(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听歌 blog)基本保持不变。

  一、中国年里的“十年一觉”:

  姚明蝉联五连冠:

  体育明星依然是名人收入榜上的一颗明珠,姚明毫无悬念的蝉联指数榜和财富榜,体现着中国小巨人在国际体育领域的价值,刘翔在08年奥运会赛事前的价值飙升依旧体现在持续上涨的收入中。

  易建联首上榜成新贵:

  今年不能不提的体育明星易建联首次登上榜单,成为体育界的新贵,成为众多商家争抢代言的新贵,其商业价值飙升已然势不可挡。

  章子怡引领六大女星,徐静蕾(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 听歌 blog)淡出前十:

  在演艺明星领域,除了李连杰牢不可破的地位外,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演艺圈的六大花旦,她们分居排行榜的五到九,而唯独徐静蕾落入十二。另外,国际女星巩俐也意外落榜,位居十一。但从整体来看,这七人依旧代表着中国女星的“最高军事集团”。

  赵本山进前十,无愧“小品王”

  春晚不可或缺的焦点人物,赵本山的小品已然深入人心,他能上榜相信会让很多人惊喜。

  二、年收入指数值得关注:

  票房才是硬道理,这是电影全球化的一个衡量便准,李安导演的《色戒(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能引起广泛关注,除了本人的艺术造诣外,文艺片创造亿万票房神话也起了关键性的作用。由此来看,明星的收入标准客观的反映着她们在市场中的商业价值。在今年的榜单中,章子怡、周迅、李冰冰排在了三甲,赵薇(听歌)、巩俐相对下滑,但基本保持平衡。

  汤唯(2008福布斯新榜出炉演艺界章子怡为首排前十)初走国际路线未成形,仍需市场检验:

  尽管因出演《色戒》一鸣惊人,也有众多杂志、品牌登门拜访,但从榜单收入来看,市场对她的考验已然不能从简,照旧给出了三年的考验期,等待她的下一部作品。

  收入三甲:章子怡国际地位不变,周迅平稳过渡,李冰冰稳步攀升:

  章子怡尽管在去年没有怎么接戏,但是在人气上一点都没有下滑,收入也趋于平稳。而07年到08年,对于周迅来讲,是一个平稳过渡年,05年的《如果爱》让她到达演艺生涯的一个阶段性顶点,综观国内外演艺圈,如果用四年一个轮回来讲,今年依旧是一个续势之年,从近两年的榜单来看,收入浮动比例稳定。07年封获华表影后的李冰冰终于在专家领域得到演技上的认可,在人气和收入都有了稳步攀升,即将在四月上映的《功夫之王》对于她走上国际来讲一定是个利好消息。

章子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