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受关注博客50强出炉 徐静蕾位列12(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41  竞报
全球最受关注博客50强出炉徐静蕾位列12(附图)

徐静蕾

  昨日,英国权威报纸《卫报》评选出全球最受关注博客50强,中国女明星徐静蕾(全球最受关注博客50强出炉徐静蕾位列12(附图) 听歌 blog)的博客排名第12,《卫报》评论人表示,徐静蕾的博客展现了一个名人的真实生活。徐静蕾助理刘璇对记者说:“得知获选徐静蕾非常开心。”她认为,徐静蕾的轻松心态是博客广受关注的原因所在。

  此次《卫报》评出的全球最受关注博客50强中,大多是新闻性、政治性或者服务性的博客,而像徐静蕾这种个人博客并不多,该报评论人介绍说:“徐静蕾是一个知名演员,也是一个导演,从2005年开始写博客,在几个月内就达到了1150万的点击率,并且影响了数以千万的中国人开设自己的博客。2006年,Technorati按照点击率将其评选为全球最受关注的博客。在日复一日的更新中,她书写自己的心情、旅行、社会生活和她的猫(甚至包括给猫接生)。她的博客并没有什么争议性,但是能够体现出一个名人背后的真实生活。她的博文往往以要早点睡了或者承诺明日写出对某张DVD的看法而结尾,上千条读者评论表示对她的喜爱、给予建议,或者要她照顾好自己。她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过亿。”

  徐静蕾助理刘璇表示:“其实从前年开始,她的博客已经受到很多国外媒体的关注,包括英国、法国的媒体都曾经约过采访。老徐写博客非常轻松,对她来说,把不高兴的事情写出来就忘记了,把高兴的事情写出来则能放大,她和其他的明星很不相同,好多人说看她的博客更像女白领。包括她的电子杂志‘开啦’如今办了20期,也都是以一种好玩的心态在做,目前下载总和超过2亿次。”

  在这份全球博客50强的榜单中,新闻类占据了大半壁江山,以政治新闻为主的The Huffington Post名列榜首,硅谷著名IT博客Techcrunch列第三位,关于奇趣文化和趣味科技的博客Bo-ing Boing,介绍新奇事情的Kottke也进入前10名,此外还有一些在线购买药物、帮互联网用户赚钱以及提供个人制作及生活技巧的博客位居前50名之中。 竞报记者 张暄 马克/制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徐静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