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谈新版《水浒》定位 有所为有所不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01  新浪娱乐
吴子牛谈新版《水浒》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图)

吴子牛在江西龙虎山考察《水浒》外景地

  新浪娱乐讯 如今,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挂帅的新版《水浒》已开始排兵布阵,尽管演员阵容除了刚刚曝光的聂远(吴子牛谈新版《水浒》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图) blog)饰演林冲之外,其他还大都处在保密阶段,但全剧的基调和定位却已渐露端倪。前不久,吴子牛导演在谈到新版《水浒》定位时一连说了几个“不”字,从这几个“不”字上,可以看出他要将这部名著拍成经典的决心,也足以让观众有理由对这部大戏充满期待。

  遴选演员:不熟读《水浒》大腕也不用

  对于新版《水浒》所要选定的演员,吴子牛在搜将之初就列出了三个条件,此次他再次给予了强调,气质形象与人物不相符的不用;不喜欢了解《水浒》这个作品的不用;没有敬业精神的不用。“具备了这三个条件,才能真正的拍出一部精品来,无论你是不是专业演员,如果只是想拍戏赚钱,那我肯定不会用的,就算多大腕也没用。”

  打造真实梁山水泊:坚决不用假景

  早在接手新版《水浒》之时,吴子牛就表示希望找一个实实在在的八百里水泊,拍摄出一个完整的水泊梁山,前段时间他曾亲自前往山东东平、梁山、郓城三县和江西龙虎山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当地的地理环境非常满意,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他表示,老版《水浒传(吴子牛谈新版《水浒》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图))》的景是组接的,靠的是太湖和无锡水浒城,要重拍一部全面超越前者的新版《水浒》,必须选择一个完整的梁山泊,没有一个完整的梁山泊就不是水浒。

  内容:不黄不暴力

  拍《水浒》,潘金莲这个角色是回避不了的。在老版电视剧《水浒传》中,导演为了揭示其心理状态,给她安排了三场“洗澡戏”,当时这三场戏还曾引发风波。那么,新版《水浒》会不会将裸戏、床戏作为卖点呢?对此,吴子牛表示:“新版《水浒》不会哗众取宠,要表现人物的关系不一定非要拍床戏。就算要拍,也可以用象征的艺术手法来拍,比如将两双鞋子放在一起就足够了。”

  据悉,新版《水浒》剧本对原小说中的一些情节进行了修改,剔除了原著中的糟粕,删除了李逵嗜杀成性、武松滥杀无辜、孙二娘卖人肉包子以及梁山好汉动辄杀光一家一寨等情节。新版《水浒》将侧重于讲故事和塑造人物,将杜绝一些裸露镜头和暴力血腥场面,绝不会“很黄很暴力”。

  武打戏:不会飞来飞去

  《水浒传》中,武打戏份是必不可少的,在以往的一些影视剧中,其中的武打镜头大多拍得很离奇,剧中的人物不但能够在空中飞来飞去,而且手一扬,山呼海啸,脚起处,山崩地裂,这样的镜头好看是好看,但却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看多了不免让人心生厌恶。此次新版《水浒》的武打镜头如何拍?对这一问题,吴子牛明确表示,“新版《水浒》的打戏是真实的,是拳拳到肉的,绝对不会出现飞来飞去的场面,要是到时有一个飞来飞去的镜头,观众可以直接找我兴师问罪。”

  李师师:不用整容美女

  搜将之初,新版《水浒》便将李师师列为第一个要寻找的人选,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当初,吴子牛曾就李师师这个角色的人选问题表示过他的观点,“她的美貌程度一定让人过目难忘,从皇上到宋江都是那么迷恋她,所以她一定是一个绝色佳人,而且,有人说她是水浒里边几乎没有缺点的人,除了身在青楼之外,她几乎没有缺点,所以在气质上也有很高要求,可在我们已知的演员里这种人却很少,没有够资格的,所以要扩大范围,在民间寻找。我认为李师师的身高应该要高一点,不能够太矮,在人选上不排除使用生面孔,以便给观众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因为,现在的一线女演员里面没有一个能够演李师师的人选,要是演也是通过造型、化妆、包装勉强才可以去演。”

  当被问及“听说你在新版《水浒》中要起用韩国明星,李师师这个角色会不会用整容美女?”这一问题时,吴子牛表示:“李师师这个角色的核心是美貌和气质,整容美女我们不会考虑。”

  西门庆:不考虑陈冠希(吴子牛谈新版《水浒》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图) 听歌)

  前段时间,有网友向新版《水浒》剧组提议,让“艳照门(吴子牛谈新版《水浒》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图))”的主角陈冠希饰演西门庆一角,对此,吴子牛导演明确表态:那只是网友的一厢情愿,新版《水浒》从来就没有那样的想法,也不会让陈冠希饰演新版《水浒》中的西门庆这个角色。业界认为,没有趁机猛烈炒作一下,吴子牛的头脑“相当清醒”。 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