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热播 王菁华实现演艺事业华美转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08  新浪娱乐
《活着真好》热播王菁华实现演艺事业华美转身

王菁华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活着真好》正在中央八套播出,这是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的中国第一部以女性乳腺癌为题材的大型公益电视剧。

  剧中的女主角简宁,由在《太平天国》《书剑恩仇录》《海拨4700》中有出色表演的实力派女星王菁华(《活着真好》热播王菁华实现演艺事业华美转身 blog)担纲主演。

  印象中,王菁华一直是大青衣的感觉,中戏入学考试时,她以形象100分的完美度傲立群芳,但出人意料的,这个柔美婉约的美人儿一出校门就做了徐克武侠电影中飒爽英姿的打女,成了第一个签约徐克工作室的内地女演员,所以在她演过《黄飞鸿(《活着真好》热播王菁华实现演艺事业华美转身)之四——王者之风》后,一系列的武侠片纷纷风涌而至找上门来,她也以“内地第一侠女”而风靡香港演艺圈。她在天空飞来飞去,打来打去的样子甚是好看,于是就想这个侠女静下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此后王菁华转向内地发展,出演了《太平天国》中敢爱敢恨的洪宣娇,《书剑恩仇录》豪爽侠义的霍青桐,还有《海拔4700》中傲视雪原的梅凌雪,这些角色都是美丽中带着些许豪侠之气。不知这是她的性格所致还是角色的定位就如此,总觉得她骨子里的艺术潜质没有淋漓尽致地宣泄出来,这也许就是做演员的无奈之处吧!就如张曼玉所言:花样年华(《活着真好》热播王菁华实现演艺事业华美转身)》印证了她终于可以演一个彻底的女人,一个成熟的女人。为了这个角色,她等了十年!

  直至在各地热播的电视剧《茉莉花》中扮演梅三娘,一个泼辣风骚、心计颇多,武功高强的米店老板娘,王菁华将这一个不让须眉的帼国英雄又有女儿家的万般柔情的女子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部戏王菁华是客串表演,但在为数不多的短短几场戏中,她拿捏有度地展现了一个女人复杂的情感世界。周围的人对她的演技直挑大拇指,连对面搭戏的李宗翰都开玩笑说:我不是剧情的规定,我真的要意乱情迷了。

  在《雕刻时光》中,王菁华出人意料地演了一个柔弱的离婚女人晓云,一个无助脆弱得让人见之怜爱不已的小女人,那份淡淡的哀愁,那份进退无助的彷徨,细微复杂的情感变幻在一刻间被她拿捏得十分得体。

  这次《活着真好》的推出,我们终于对王菁华刮目相看了,不得不认同她是一个彻底的演技派。王菁华饰演的女一号简宁曾经是一名精明能干的都市白领,拥有骄人的事业和美满的婚姻,但突然经历的乳腺癌在不经意间把她推到了一个命运的极致。她把一个在生命和爱情都历尽磨难的女性在生命和美丽面前的挣扎与徘徊演绎得淋漓尽致,以致很多看过现场的人都一致认为她的表演颇有《英国病人》的风范。

  2008年,王菁华终于实现了自己演艺生涯一个华美的转身,为此,曾有媒体评论她将是演艺界的又一大青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