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对唱响》拒绝选秀专业户 只选天籁之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9  新浪娱乐
《绝对唱响》拒绝选秀专业户只选天籁之音(图)

07绝对唱响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有关江苏卫视《绝对唱响(blog)》的赛制问题近几天一直倍受各界关注,昨天下午,节目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正式公开了新赛制,“原本我们计划到下周才公布新赛制,因为有关细节还在商讨之中,但为了消除媒体大众的顾虑,我们必须就被迫取消配对赛的谣言做出回应。”替下了“男女组合配对秀”,取而代之的是“独一无二”的声音寻觅之路。与此同时,节目组的报名门槛也已划定,凡是参加过任何选秀节目有“前科”的人都不得再报名参加《绝对唱响》。

  只选天籁之音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以“配对赛”吸引观众,而今取消了这一原创特色,无疑让诸多喜欢它的观众产生了些许担忧。为了安抚大众,节目组负责人刘女士提前透露了新赛制的内容,“配对只是一种形式,取消配对的本身也是想减少束缚与限制,希望追溯到声音的本源。我们做了广泛的市场分析与调研工作,对所有的观众来说,音乐实际上是听觉的认知,好声音则是所有听者最渴望得到的‘心灵鸡汤’,而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满足大家的这种需求,符合了供需关系,节目才有发展的空间。试想一下,刀郎(听歌)的声音、王菲(《绝对唱响》拒绝选秀专业户只选天籁之音(图) 听歌)的声音、李娜的声音……为什么由他们唱出来的音符能够让人记住,广为传唱,那是因为独一无二的声色加上用心的演绎成就了震撼人心的一味‘心灵鸡汤’。”

  每每提到一位大腕歌手,无不会有一段感动人心的故事存在。而在众多的选秀节目中,无论“模仿秀”唱得有多逼真,但大多却只能得到附之一笑的回应。用刘女士的话来说,“没有阅历与体验,单一的模仿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所谓有好声音除了声音的特质以外,心灵的演绎也同样至关重要。”在新一轮的《绝对唱响》的选拔之中,节目组将致力于寻觅独一无二的新声音,能够寻找到深入人心的天籁之音便是全部主创人员的心愿,“外在形象、年龄、学历等因素不再是我们挑选新人的标尺,能够用心去唱歌,唱出感动评委及观众的声音才是我们想寻找的对象。我们想要营造的不再是一个PK的紧张氛围,而是给有故事的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观众可以在听他们唱歌的同时分享他们的心情故事,让好声音不再为没有光鲜的外表而隐于市。”

  拒绝模仿克隆

  在有关《绝对唱响》赛制的讨论中,节目组的编导们都一致认为近两年的比赛已陷入了一种模式化的竞争,李宇春(《绝对唱响》拒绝选秀专业户只选天籁之音(图) 听歌 blog)的走红让中性风大行其道,模仿克隆层出不穷,而这种“一窝蜂”现象对整个市场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针对这一情况再办《绝对唱响》时,导演组便把拒绝模仿克隆列在了报名要求之中,“在选拔新人的时候我们反对模仿与克隆,毕竟有了一个李宇春,之后不管学的再像也不会成为第二个。我们会支持与鼓励原创,因为选秀新人无作品是唱片界对他们最大的攻击!”

  除此之外,封杀“选秀专业户”的规定也被放在了报名条件的“黑名单”之中。在节目组提供的选秀节目的热门BBS中,记者看到,确实如他所说,许多网友都在天涯、新浪、西祠等论坛上发帖“封杀”各大选秀“熟脸”,参加了三届《超女》的纪敏佳(《绝对唱响》拒绝选秀专业户只选天籁之音(图) 听歌 blog),“叛逃”到《快乐男声》而咸鱼翻身的《型秀》冠军张杰(《绝对唱响》拒绝选秀专业户只选天籁之音(图) 听歌 blog),在几大选秀节目落选的选手又“流窜”其他节目的臧一人(blog),愈战愈勇从不言败的杉籽伽(blog)等人都成了网友们声讨的热点人物。这些选秀专业户们已经把选秀节目当成了养家糊口的饭碗,在马不停蹄赶节目的途中,这些新秀早已变成了旧人。有网友跟帖说:“看来看去都是那几张脸,他们唱来唱去又都是那几首歌,还基本上都是翻唱别人的,他唱得不累,我耳朵听得都要生老茧了,真是扫兴啊。搞这么多“半红不紫”的熟面孔出来,选秀节目看来是要穷途末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