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坦然直面婚讯 面对媒体是偶像更是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9:51  新浪娱乐
佟大为坦然直面婚讯面对媒体是偶像更是男人

佟大为

  新浪娱乐讯 这真是个混乱的时代,宣布结婚往往是需要勇气的,普通人如此更何况是明星。尽人皆知的例子,天王刘德华对自己的婚事一直讳莫如深,除了担心影响家人的生活,更多担心是怕破坏了自己聚光灯下不老的神话。还有谭咏麟这么多年来一直宣称自己25岁,从当初的一本正经直到现在的一笑了之。最变态的就麦克.杰克逊,凭着天才的歌舞才华注定会名留青史。偏偏不敢正视自己的黑色皮肤,最后整成了白面丑鬼成了当世的笑柄......不敢正视自己、说假话几乎成了娱乐圈的通病,直到鲁莽的小陈无意中将这一切击得粉碎。

  “艳照门”事件对社会的遗害是超乎常人相象的,它的杀伤力更在于那些将他们视为偶像的青少年们。当一个孩子将全部的热忱倾注在偶像身上时,偶像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他的成长。突然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多年来为之疯狂呵护有加的对象居然如此不堪,那种心理上落差是难以表述的。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宽容程度越来越高,但作为一个人首先是社会性的体现,其次才是人性的体现。不论承认与否,只要生存在这个社会上,法律、道德、规范之类看似无形的东西就会强加在你的头上。娱乐圈是个名利场,看看年年艺术院校门前的长队就知道了。同时这也是名副其实的大染缸,潜规则、耍大牌、作秀炒作、吸毒嗑药,一切想到的想不到均在这里粉墨登场。大众离不开娱乐,同时又在无限诟病意淫着娱乐。在这里永远不缺话题,永远是人们茶余饭后最好的谈资。

  佟大为的出现被人喻为偶像,这个称谓大概包含些不太会演戏的意思。的确佟大为面目可亲,谁见了都有股子说不出的亲切感。98年出道伊始,屈指算来已然走过了十个年头。《玉观音》、《我爱你》、《奋斗》以及今年走进院线的《赤壁》,邻家男孩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线男星的行列。影视歌的成绩可圈可点,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突然宣布今年29了,要结婚了!说实在的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个年纪早该是父母为之着急的时候了。而对于艺人来说只是刚刚起步,刘德华、郭富城都是这个岁数才出道,至今还变着花样地迷惑着台下的小MM们。也许在他们心里佟大为太傻了,这样做的后果将直接损害明星的商业价值,想像那些花样翻新的时尚玩艺谁会去请一个已婚男人去作广告或者代言。但佟大为还是做了,在很傻很天真的社会风气下,他坦坦荡荡地说:关悦为我牺牲那么多,作为男人,我怎能不兑现给她的承诺;在很黄很暴力的娱乐圈里,他却向自己的世人宣布:除非是在片场拍戏,其他时间在外面看到与我牵手或者相拥的那个年轻女子一定是我唯一的爱人——关老师。看到这里除了祝福之外,还能再有些什么?

  说实话笔者早已过了崇拜明星的年纪,也从没太关注过佟大为的作品。但就在他宣布婚讯的那一刻,突然对他另眼相看了。在他的粉丝眼里他是个偶像,因为年轻因为可爱因为歌声动听演技自然。而在笔者眼里他是个真男人,起码没有“装”、起码对自己的爱人负责。这个社会做到这点不容易,更何况是个前途无量的明日巨星。

佟大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