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 新身份诚惶诚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54  燕赵都市报
王宝强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新身份诚惶诚恐(图)

3月20日,著名影视明星,新当选的邢台市政协委员王宝强在参加政协会议。

王宝强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新身份诚惶诚恐(图)

3月20日,著名影视明星,新当选的邢台市政协委员王宝强在参加政协会议。

  燕赵都市报3月21日报道 没有张扬,只有本分。3月20日上午,新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的王宝强(王宝强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新身份诚惶诚恐(图) 听歌 blog)在参加当地政协会议期间,通过各路媒体向父老乡亲问好。

  “憨”是质朴和信任

  一袭黑装的王宝强显得很精神,“只是比屏幕上瘦了许多”,有人议论到。王宝强说他参加会议之前,回老家看了父母一眼,“近一年时间没回来,家乡也有很大变化。”

  在演绎过“傻根”的荧屏形象之后,王宝强成了“憨”字的最好诠释,虽然“憨”字背后也许有一种“傻”的意味。当邢台市委书记董经纬问及王宝强怎么看待这种评价时,王宝强说对方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当你说别人的时候,其实也是自己说自己。对于“憨”,王宝强认为对它的解释应该是质朴和信任,“这是我的本分,也是当今社会所稀缺的。”王宝强将自己的脾性归功于自己生长的土壤,“父亲和母亲都很老实,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成长,我只学到老老实实做人。”交谈中间,王宝强时不时夹杂着南和口音,熟悉的口音带来浓郁的乡情。

  “许三多”让王宝强真正走红,而其所秉承的“不抛弃、不放弃”更让社会大众所接受。“我从8岁离家学艺,历时6年。之后从少林寺转道北京发展,偶然机会获得演出机遇,虽然现在看起来小有成就,但我自己知道必须要自强不息。”王宝强说回老家时,亲人们还在收看《士兵突击》(blog)。“父亲曾经从军6年,我想父亲也许会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至于该剧为何热播,王宝强认为,“许三多”这个人物所蕴涵的精神及其奋斗路径,也许让许多人产生同感。

  新身份诚惶诚恐

  政协委员的新身份让王宝强诚惶诚恐,责任重大又深感荣幸。“第一次参加主要是抱学习的态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定会履行职责,积极为家乡的建设献言献策。”

  据悉,王宝强是由家乡南和县推举上来的政协委员,而后经过程序审核,最终确定为邢台市政协委员。王宝强说虽然公司对他的档期安排得非常满,但他此次仍执意要参加,并且已经跟公司沟通,希望每年都能为家乡“两会”腾出时间。王宝强同时希望坚守自己的自强形象,为宣传邢台提高知名度做出自己的努力。

  愿为家乡做贡献

  家乡的父老乡亲也对这位“明星”的归来期盼许久,据悉,当地有一家蔬菜公司已经以“王宝强”的名人效应来推广业务,“我也很高兴以某种方式为家乡做一些贡献”。而为让这位回家的“明星”彻底休整,当地决定安排给宝强做一回免费体检,如果可以的话,将其父母接来,让一家人共进晚餐。

  另据了解,王宝强在参加政协会议的期间,还将去七里河工地参观七里河建设情况和城市规划展,到邢台学院和唐庄农场新兵连与大学生和武警战士交谈。(文/张会武)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