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暗讽选秀歌手 自己成功不愿看到新人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17  新闻晨报

  昨日,作为今年国内首个选秀节目,江苏卫视联手国内娱乐公司华谊打造的《2008飞扬新声·绝对唱响》在南京正式宣布启动。以“启动大使”身份亮相的冯小刚,与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总监袁涛,一明一暗反击郑钧的“选秀选手垃圾论”。

  昨日,冯小刚与华谊老总王中军一起出席了《绝对唱响》启动发布会。冯小刚一进场便引起了全场的关注,鸭舌帽、夹克衫,一开口就大段大段谈起来“改革开放”。现场媒体正听得纳闷,冯小刚话锋一转,就顺势从“解放思想”绕到了如今前辈明星对新人的打击。这才恍然,他字字句句都在“黑色幽默”最近的热点话题:郑钧的“选秀歌手垃圾论”。

  冯小刚:我要尽力帮新人

  冯小刚表示,自己没有上过大学,不是科班出生,当导演要感谢改革开放给新人机会:“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可能这辈子也没机会当导演。以前当导演一定要电影学院毕业,毕业了以后还要从场记做起,副导、联合导演一路做上去,等到有独立的执导机会至少需要二十年。”而选秀节目就是为那些有梦想的新人,提供了通向成功大门的机会,并进一步批评某些前辈艺人,“很可惜的是,在这个圈子里的很多前辈,自己从这扇门走出去了,成功了,就想要把门关上,不愿意看到有新人出来。”

  他还颇“自夸”地谈起自己当年发掘新人孙楠的故事,称有一次去歌厅,老板给他介绍了在那唱歌的孙楠,自己就希望能给这个新人机会,所以找他来演绎电影《甲方乙方》主题曲《不见不散》。“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可恶的错误,那就是‘关门’。”最后,冯小刚还颇有意味地解释,原本不太看好选秀的他,这时站在《绝对唱响》舞台上的原因:“尽管有很多阻力,我还是要尽最大努力帮新人把那一扇扇关掉的门推开。”

  华谊音乐总监:郑钧骂人是心理失衡

  冯小刚暗有所指,同来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总监袁涛一旁助上一把火,干脆点名批评郑钧,称其之前所说的“选秀选出来的都是垃圾,都对音乐一窍不通”,就是冯小刚说的“前辈艺人打压新人”。“这是心理失衡的言语。自己出名就不让别人出名了?就是刚才冯导说的那种关门的人!”袁涛称,郑钧的言论只能证明他极度失衡的心态:“郑钧根本就是为老不尊。前辈应该对后辈有宽容心,有本事不是靠骂人,而是拼作品。不能说你在音乐界混了15年就是明星了,就瞧不起新人了。过气了就是过气了,观众不认可你们了!”

  王中军:希望这次可以找到新声音

  据介绍,作为“奥运年”首个选秀节目,《绝对唱响》取消了配对赛,增加选拔规模,在全国开设23个选拔赛区。江苏电视台周台长表示,自从去年广电总局发文给选秀节目制定了10来项新规定外,该台认真考虑了是否继续举办选秀,最终决定调整形式来适应新规定,打响2008年选秀的第一炮:“重点还是放在选手后续工作,包括签约华谊、品牌代言等。”

  王中军表示,虽然去年签下BOBO等选秀新人,但几乎没有推出该公司够份量的歌手:“电影,有《集结号》;电视,有《士兵突击》;影视明星,有黄晓明王宝强,超额完成任务。惟一的遗憾,就是虽然也努力了,但没有打造出一个歌手;一个歌手的成功,不是我们给了机会就能成功。所以,这个活动的惟一目标,就是寻找新声音。”晨报记者 彭骥

冯小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