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 冯小刚低调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01  扬子晚报
《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

冯小刚来宁很低调

  作为今年广电总局第一个批准的选秀电视项目——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blog)》可算是在业界出尽了风头。昨天,该电视节目在南京隆重宣布启动,当天除了江苏广电总台的高层周莉等出席外,我国最大的民营娱乐机构——华谊兄弟集团董事长王中军则亲自率领“启动大使”小刚(听歌)及旗下华谊音乐(blog)的老总袁涛共同出席。从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嘉宾阵容来看,今年的“唱响”似乎相当值得期待,因为它未来的选手不仅将签约华谊音乐,还因为赞助商雪碧的原因,选手们将与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搭上强有力的“联系”。不过,因为总局对于选秀节目的限制,“唱响”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

  王中军:

  未来选手签约华谊音乐

  原本以“配对”为主体的《绝对唱响》,在今年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优质平台的选秀节目还毫无动静时,率先领到了“准生证”,并立即将赛事的主题改成了“寻找新声音”。昨天,该节目的总导演王培杰告诉记者,今年的《2008雪碧飞扬新声·绝对唱响》对选手有四大吸引力:第一,华谊音乐将斥资百万为优胜者打造新专辑;第二,所有选手将在著名音乐人李思菘、李伟(blog)菘所开的音乐学校的“调教”下成长;第三,优胜者将能与雪碧代言人共同拍摄广告;第四,优秀选手将参加奥运庆祝活动等。除了这些优厚的条件外,对于观众来说,今年的“唱响”也是很有看点的,因为节目组此次与BBC创意团队进行了合作,在唱歌形式上进行了突破,变“对唱”为“单唱”。也就是说,舞台上不论是男是女,都可以来争夺这个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唱响”今年将华谊兄弟公司列为了“主办方之一”,这显然意味着,今年“唱响”将专为华谊兄弟输送艺人新血。王中军则对记者们表示,未来的选手确将签约华谊,而且华谊旗下的众多明星和幕后制作人都将可能参与到赛事中来。特别让南京观众感到“遗憾”的是,本地光头主持人孟非此次将“下岗”,不再担任主持人,原因呢,据解释是,“不再符合节目风格”。

  冯小刚

  最不能犯的错误就是关门

  冯小刚昨天显然是最受大家关注的人了,身为华谊兄弟的当家电影导演,他来“掺和”选秀节目,似乎有点怪,因此,他的身份因地制宜变成了“启动大使”。戴着一个棒球帽依然掩盖不了面上白癫风病变的冯小刚,看起来瘦了很多,他讲话依然是中气十足,语气里带着惯常的“冯氏风格”。他说:“这次节目要选的‘好声音’就是要独特,他(她)一唱,听众一听就能知道他(她)就是他(她)。我觉得崔健(听歌)王菲(《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 听歌)张靓颖(《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 听歌 blog)尚雯婕(《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 听歌 blog)的声音都是这样的,这就像拍电影一样,讲故事的视角要不同,观众才有新鲜感。”随后,冯小刚开始大发感慨,他从自己的成长史中体会到,目前的选秀很“伟大”。他说,没有上过电影学院、没有上过大学的他,之所以能够当上导演,是得益于改革开放,“我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冯小刚之所以成名,是因为一些老导演给予了无私的帮助。改革开放最大的成果便是思想解放,从这一点来说,‘绝对唱响’是思想解放的产物。”可能是因为在往成功之路上冲刺的时候,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大学文凭和没有受过专业教育带来的难堪,因此冯小刚对于这种没有“门槛”的选秀节目分外的有好感,他将之提升为一种社会态度,“我们最不能犯的可恶的错误就是关门。现在,我们要把关上的门一扇扇打开。”自称很喜欢听音乐的冯小刚,听的音乐风格很杂,而对于他的电影捧红了唱主题歌的孙楠(听歌),他轻描淡写地说:“当时孙楠的经纪人说,酒吧里有个声音特别好的孩子,我想好声音就介绍给观众吧。”

  袁涛:

  郑钧(《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 听歌 blog)“规格比较低”

  一向爱“放炮”的冯小刚昨天的表现相对低调,他参加完仪式后便匆匆告辞,也没说些让记者感到“过火”的话出来,不过,大概是华谊兄弟公司近年发展“牛气冲天”,因此其旗下成员不少都相当有个性。昨天,放出猛话的是华谊音乐老总袁涛,他说:“炮轰选秀选手的歌手都是错的!”

  连挖了张靓颖和尚雯婕两个“超女”冠军进入华谊音乐的袁涛,似乎并没有完成去年的公司任务。因为昨天王中军表示,华谊每年都有“四个一”的要求,去年引起反响的一部电影是集结号(《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一部电视剧是士兵突击(《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blog)、一个明星呢,有了双份收获,那就是黄晓明(听歌)王宝强(《绝对唱响》改造后正式启动冯小刚低调助阵 听歌 blog),不过,“一个歌手”似乎没有实现。对此,袁涛顾左右而言他,为自己的努力与压力寻找台阶。然而,当有记者提到前不久郑钧炮轰选秀选手都是垃圾时,这位“个性男”措辞强烈地表示态度,“我觉得吧,那些所谓的歌坛前辈说这些话,是代表着他内心的极度失衡状态。他努力了15年,人家一年就出名了,他心里很不平衡。身为前辈更应该用一种宽容的心态来看待这些选秀选手,你要是不服,那拿出真作品来让我们看看!去骂别人,只能说明自己不红了。”袁涛的话听得大家目瞪口呆,不过,记者随即想起,华谊音乐的杨坤(听歌 blog)也曾经炮轰过选秀选手,对此,袁涛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和他确实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就告诉他,你有脸去骂别人,还不如发狠做一张好专辑出来。不管是外人还是自己人,我觉得不能用那种角度说话,谁这么说都是错的。那样说,规格比较低。”

  本报记者 张漪/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