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吹响《绝对唱响》报名“集结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14  华商晨报
冯小刚吹响《绝对唱响》报名“集结号”(图)

冯小刚

  2008首个获“通行证”选秀节目昨启动 华谊许诺百万唱片约 沈阳赛区5月开始报名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王皓)昨天,2008年第一个拿到“通行证”的选秀节目———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blog)》正式宣布启动。

  《绝对唱响》虽已举办了两年,但影响力远不如湖南卫视的“超女快男系列”和东方卫视的“好男、型秀系列”;在去年广电总局下达十几项限令之后,2008年选秀节目的地位更加岌岌可危。

  在这个时候首当其冲,《绝对唱响》有什么底气呢?

  给胜出选手的一个保证———

  王中军:胜出可获百万唱片合约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的到场让记者的问题有了答案。

  尽管华谊旗下已经明星云集,但是王中军昨天表示,对于2007年的音乐新人不满意。“我们公司每年要完成‘四个一’:一部好电影,《集结号》做到了;一部好电视剧,《士兵突击》(blog)做到了;一个新明星,这个黄晓明(听歌)王宝强(冯小刚吹响《绝对唱响》报名“集结号”(图) 听歌 blog)都做到了,所以最后一个新歌手就成了空白。”他表示,正是秉承“寻找08年的好声音”的想法,才决定和江苏卫视合作,而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获得百万合约,打造新专辑。

  给参赛选手一份鼓励———

  冯小刚:期待挖出下一个“孙楠(听歌)

  昨天,冯小刚的到场无疑是最抢眼、最压台的。虽然自嘲自己“嗓音不集中”,自己唱歌时“朋友得咬牙”,但是对于“寻找好声音”的任务,他还是很在行的。他透露,孙楠就是他在歌厅“挖掘”出来并推荐的。

  冯小刚还向大家讲起了自己的从影经历,以此提醒前辈们要多多给新人机会。“一般来说,一个导演的诞生要经过很漫长的一个阶段。大学毕业先做场记,四五年以后到副导演,然后再过些年到联合导演,最终自己独立导演的时候至少得四五十岁了。我没上过大学,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受益于改革开放,领导和前辈给我足够的信任。”

  另外,签约众多选秀歌手的华谊音乐(blog)总经理袁涛昨天也出席了发布会。对于一些“反选秀”人士的言论,他认为炮轰是一种“极度失衡的心态”。“歌手拼的是歌曲的传唱度,商演多少钱,多少广告找你代言,而不是拼的年头。”袁涛表示,歌坛前辈要拿出多一些的宽容,拿出真本事,用好的作品说话,而不是看谁骂人的声音大。

  给全国观众一个悬念———

  导演:类似短信投票方式互动

  在广电总局的限令之下,短信投票的形式将被取消,那么《绝对唱响》怎么体现民意呢?

  对此,《绝对唱响》的王导演透露,除了加大现场大众评审的力度之外,“类似短信投票的方式”即将采纳,让民意得到反馈,而这一新颖的参与形式会在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布。

  今年的《绝对唱响》取消了配对赛,增加选拔规模,在全国开设北京、南京、上海、杭州、成都、武汉、济南、天津、西安、沈阳等20多个选拔赛区。王导演介绍,报名条件很宽泛,只要年满18周岁,不分性别、职业,任何人都可以参加体验式海选。符合“个性新声音”的条件就能晋级。各赛区的10强将到南京参加复赛,比出的前三名再进入全国总决赛。同时,为了方便报名,节目组还启动了网络报名平台。

  记者了解到,沈阳赛区将在5月2日启动,报名地点在辽宁大剧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