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 华谊需要好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史小岩南京报道 小刚(听歌)作为此次发布会的启动大使,一进场便引起了全场的关注,鸭舌帽、夹克衫,加上深沉的嗓音一开口更是“镇压群芳”。心情颇好的冯导,一张口便给《绝对唱响(blog)》戴起了高帽,“《绝对唱响》就是新思想的解放,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全场的一阵笑声中,冯导又清了清喉咙,用感同身受的语气向记者们道起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没有上过大学,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却能经历这么长的导演生涯。为什么呢?完全是改革开放给的机会啊,我的成功归功于改革开放、解放思想这样一个大背景,没有这个思想就没有现在拍电影的冯小刚。希望这次的《绝对唱响》能够发现新声音,可以多给像我这样的人多一些机会。”

  冯导黑色幽默式的“功夫”日益成熟,整个发布会现场的气氛也被他带动得特别活跃。成功感涌上心头的冯导似乎还觉得不过瘾,又摆摆手点点头说:“一切文艺活动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前辈就要给新人们多多‘开门’,给他们多一些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尤其是现在红了的腕,要努力为新人创造条件,给他们开门!”

  其实,冯导除了特别会说话外,声音也特别“抓人”。曾在《丛林大冒险》中“献声”的他这样评价自己的声音:“我的声音哪能算磁性啊,这叫嗓音不集中。”虽然冯导表现得很“谦虚”,但记者们早就听闻他一直是朋友们K歌时必请的嘉宾。对此,冯导咧开嘴笑了笑,用底气不足的声音调侃道:“我其实是很喜欢唱歌的,但是喜欢唱不代表唱得好啊,别人请我唱歌完全是客气呐,他们还安慰我说,你看,连服务员都在给你鼓掌呢。”

  虽然不看好自己的声音,但是冯导说起“好声音”的定义还是头头是道,“什么叫好声音?王菲(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 听歌)崔健(听歌)孙楠(听歌)的声音就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一种不多得的声音,和拍电影一样,要从不同的角度去解析。真正的好声音就是一听就知道是谁的。”最后,谈意颇浓的冯导还殷切地说了一段寄语,“选手们要把最特别最美的声音释放出来,这样才能在比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王中军:华谊就差一个歌手

  华谊兄弟作为一家民营传媒公司,第一次主办这样的选秀活动,王中军笑着说,“我们压力不小。”

  发布会上,王中军向新一届绝对唱响的选手郑重许诺:“我们公司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众多的优秀艺人,这次签约的绝对唱响选手,我们也将全力支持,一定不会亏待新人。”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的传统是“四个一”,即每年一部电影上档,一部电视剧出名,一个明星走红,一个歌手唱响。去年,华谊兄弟先吹响集结号(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再有士兵突击(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blog),继而黄晓明(听歌)王宝强(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 听歌 blog)走红,而歌手方面却是一个空白。为了弥补这个空白,华谊兄弟将借助此次的《绝对唱响》,去寻找和培养出新声音,开拓音乐市场,完美地实现“四个一”目标。

  除了寻找让人难以忘怀的好声音,王中军认为选手的综合素质也很重要,“我们需要的冠军,首先声音一定要很独特,同时也需要演戏等其他方面的才能。”

  袁涛:郑钧(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 听歌 blog)可能心理失衡

  已经签约包装过数十位明星大腕的华谊兄弟公司音乐总监袁涛,从十年前在酒吧发现羽·泉,到在选秀会场签下张靓颖(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 听歌 blog)尚雯婕(冯小刚称要给新人多“开门”华谊需要好声音 听歌 blog),可谓在一直不停地“发掘新声音”,而喊出“新声音”口号的新《绝对唱响》与这位造星大师正好不谋而合。

  这位发掘过无数新星的音乐总监,在采访中说出了心中的遗憾:“华谊兄弟近两年挖的星都是半成品,这次参加《绝对唱响》希望能塑造真正的‘华谊制造’!”

  当记者提起前段时间郑钧对选秀抨击:“选秀选出来的都是垃圾,都对音乐一窍不通,这是对音乐的侮辱!”袁涛更当即表示:“有可能是心理失衡的言语!自己出名就不让别人出名了?就是刚才冯导说的那样关门的人!”随后连说郑钧“为老不尊”,这位“造星大师”表示:“不要说你在音乐界混了15年就是明星了,就瞧不起刚进音乐圈的人了。一样,过气了就是过气了,观众不认可你们了!”(史小岩 )

冯小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