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敬明博客发自拍露点照 粉丝热捧专家怒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8:29  重庆晨报
郭敬明博客发自拍露点照粉丝热捧专家怒斥(图)

郭敬明自拍照

  本报北京专电 (驻京记者 秦小)被指“江郎才尽”的80后作家郭敬明(听歌 blog),日前突然在博客上传“露点”照片,让访问量激增了14万。粉丝热捧之余,业内人士则对其做法褒贬不一。昨天,窝在家中潜心写作的郭敬明对本报记者称,上传写真照片于博客上纯属个人喜好,并希望自己身材能够更胖一点。

  露点照片 上传博客

  记者昨天在名为“小四(听歌)的游乐场”的郭敬明的博客中看到,博客中最新的日志是3月19日一篇名为《请叫我银千特先生》的文章。日志中,引人注目的是郭敬明一组颇为劲爆的出浴照。尽管有浴巾遮挡,拍摄角度也不太理想,但郭敬明上半身古铜色的皮肤和并不单薄的胸肌仍然十分抢眼,和平时穿上衣服、让人觉得有些单薄的郭敬明大相径庭。

  粉丝热捧 专家怒斥

  针对该组照片,郭敬明直言自己“牺牲够大”,并刻意地表示:“一次来猛点,弥补我长久对这个地方的亏欠。”或许是因为他的博客自今年1月11日后就没有更新,抑或是照片实在太具眼球效应,这篇日志发表后短短几天,就有2300多条留言和超过14万人次的访问量。

  与粉丝热捧相反,业内人士则对“露点照”多持批评态度。同为80后作家的张一一(blog)在博客上发表一篇题为《郭敬明已只会“露点”》的评论文章,认为郭敬明在“抄袭丑剧”后,一步一步“走下神坛”,渐已“泯然众人矣”,只能透过这样的举动引起关注。

  一些前辈级的文学人士则把批评的对象换成了整个80后作家群。对郭敬明张一一们上网开博客,为杂志写连载,甚至以文字展开的相互对骂等急于上位的做法,《萌芽(blog)》杂志主编赵长天表示看不惯,他说:“在我眼中,80后作家都是独生子女,都比较关注自身价值。”

  虽然上海人民出版社青年读物编辑中心主任邵敏宽容地呼吁各方不要对80后的成长太苛刻,但他也毫不客气地指出:“80后似乎更懂得炒作之道,很擅长展开相互利用。譬如,郭敬明通过公司运作进行写作,找来一些‘90后’写手,从中吸取属于这个群体的价值。当然,‘90后’也不笨,自然会通过好舞台,达到宣传自己的目的。”

  贴照自由 还想更壮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郭敬明。面对外界的反应,他的表态一如既往的率直,他说:“博客是我个人的空间,我喜欢怎么贴都是我自己的自由和爱好。”他称自己平日工作、生活里拍照的机会相当多,兴头之上当然会上传几张满意照片在博客上“透气”,与粉丝分享心情。

  而对张一一对自己江郎才尽、借题炒作的质疑,郭敬明的语气也一如既往的强硬:“其实我很无所谓这样的说法,看看我以前的博客,我早就上传过游泳、洗澡的照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说我江郎才尽,我仍然以每年一本书的速度写作,而且作品也受到欢迎。”

  而当记者问他对自己的身材是否满意时,他的表态有些出人意料:“其实,我对照片不满意,看上去太瘦了。”记者问他是不是希望身材更强壮更“肌肉”一点,郭敬明的回应却是——“对,我希望自己再长胖点。”

郭敬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