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宏民20万元大摆生日宴? 央视称正在核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00  南方日报
张宏民20万元大摆生日宴?央视称正在核实(图)

网上流传的张宏民寿宴现场,据称每桌标准为5000元

张宏民20万元大摆生日宴?央视称正在核实(图)

央视主播张宏民(右)大摆寿宴受到网友批评。CFP供图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日前,网上传出一条传闻,称《新闻联播》资深主持人张宏民今年3月14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三层大会议厅大办自己的生日宴会,花费至少20万元。该帖子似乎为了印证其真实性,还贴出了不少照片,包括宴会厅上空挂着的“张宏民先生生日快乐”的横幅格外显眼。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央视相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并不清楚此事,不过已经有媒体来问过了,具体情况得等我们调查清楚了才知道结果。”

  30桌寿宴附带抽奖

  据网上的帖子称,张宏民的生日酒宴摆得相当豪华,他自己当天也有些喝醉了,桌上的白酒是茅台,菜品也相当丰富。网友透露说,这些菜式,按照该酒店的标准是每桌5000元。而当天除了吃饭外,还设了抽奖环节,网友表示自己看到作为奖品的两部四轮电动沙滩车,据说一辆就是一万元。这样算下来,30桌至少要15万元,再加上酒水费等,保守估计这一餐起码有20万人民币。

  这豪华排场的生日宴如今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有网友很不满地批评他“作为公众人物,也太不注意自己形象了。”还有人感叹,“生日可以庆祝,但节约过日子才是中国的传统。张宏民一向低调,这样的做法实在让人难接受。”不过也有人对这样的行为表示理解,认为这些钱都是他自己赚来的,怎么花当然自己决定。

  央视表态正在调查

  据了解,北京亚洲大酒店在整个北京城内算不上特别高档的酒店,其菜式相对来说也比较实惠。有网友调查说,该酒店餐饮销售部一位工作人员曾经肯定地表示张宏民的确在这里办了生日宴,每桌3680元,另外要加收15%的服务费。菜品中包括8个凉菜、8个热菜,但具体内容是自己跟厨师商量决定的。

  而央视新闻中心负责媒体联络的梁小姐向本报记者表示,央视方面只是听媒体说才知道有这个事情,目前具体的情况还在调查中。“具体什么情况我们还不清楚,等我们了解后再答复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