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庆哲萌生退艺念头:我喜欢演戏但讨厌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36  新闻午报
吴庆哲萌生退艺念头:我喜欢演戏但讨厌娱乐圈

吴庆哲

  继大胆曝光娱乐圈内的“潜规则”后,日前借在上海庆生之际,“氧气小生”吴庆哲(吴庆哲萌生退艺念头:我喜欢演戏但讨厌娱乐圈 blog)再次直言不讳,“在娱乐圈,必须戴着虚伪的面具,才能生存下去”。

  新年伊始,随着《雪山飞狐》《A计划》《暴雨梨花》三剧连续上档,有“内地版郑伊健”之称的男星吴庆哲人气不断上升。不过,就在其演艺事业不断上升之际,吴庆哲却连续推了四部戏。吴庆哲坦言,现在来找他的戏不是警匪就是武侠,与之前的角色太雷同,演起来让自己实在毫无满足感。与其只为了钱去接这些戏,不如让自己好好静下心来,等待一些更好的角色,想一想如何更好地走接下去的路。

  去年一整年,吴庆哲就忙于拍摄各种商业剧,必须戴着虚伪的面具去还一些人情债,“表演是框架式的,角色是雷同的。”这让他感到“心真的很累”,以至于年底甚至萌生退出娱乐圈的念头,“我喜欢演戏,但讨厌娱乐圈,在这个圈子里,不少人都戴着虚伪的面具,如果有一个演员做访问,或者跟你谈一件事情,能带着百分之六七十的真实度,我就很佩服他了!”他以自己为例,作为一个并非表演科班出身的演员,有时在拍戏过程中,遇到和导演想法不同的地方,就算认为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也不能忤逆导演,否则的话,很可能会被马上换掉。而他也碰到很多情况,明明那个角色合适自己,但却因为种种原因,被人挤了墙角。

  吴庆哲这般口没遮拦、不怕得罪人的作风,颇有其师父黄秋生的风范,吴庆哲笑说:“我也想像我师父那样语出惊人,可我现在还没资格说(很多黑幕)。而就算到了我师父那样的江湖地位,他也不会一直说。他经常跟我说,做好自己最重要。”

  吴庆哲表示,如果自己有了足够的实力,他首先就会去投资拍剧,自己去找男女演员,他的戏里再也不存在角色背后的交易,“等我有了足够的钱,我首先会把自己洗干净,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要做的就是很纯粹的电影、电视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