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得奖兴奋口误惹笑 巩俐更愿被称华人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37  重庆时报
成龙得奖兴奋口误惹笑巩俐更愿被称华人演员

巩俐

成龙得奖兴奋口误惹笑巩俐更愿被称华人演员

成龙

  前晚,一年一度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举行。11位各领域杰出华人荣获了此奖项。作为文艺艺术类代表,成龙(成龙得奖兴奋口误惹笑巩俐更愿被称华人演员 blog)巩俐双双成为当晚的“十一分之一”。采访中,对于自己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美国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围棋九段常昊、篮球明星姚明(成龙得奖兴奋口误惹笑巩俐更愿被称华人演员)等杰出华人代表同时获奖,两人均表示十分荣幸。

  成龙现场闹笑话

  前晚,颁奖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的一段致辞令全场振奋,他亲切地将成龙称为“大哥”:“我希望大家在记住他头上有很多桂冠的同时,也记住他满身的伤痛。他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是平民英雄的代表。我也希望大家记住他的满怀慈悲,因为很多儿童不是在电影中认识他的,而是在接受帮助时认识他。我比成龙年长十岁,我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称他一声‘成龙大哥’。”

  采访中,在被问到“作为全球杰出华人代表,如何理解西方世界和中华文化的互动”时,成龙坦言:“我个人觉得差距不是很大,中国人很早就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做什么事情都要知道,什么是对,什么人家喜欢,而什么人家不喜欢。很多人问我的成功秘诀,我认为,不是你的成功有多大,而是你给予人家的有多好。就像袁隆平教授,给全世界的人都有好处,我希望我做的事,给60亿人都有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成龙在颁奖现场也闹了一个小笑话。为了说明成功秘诀就是要做别人喜欢的事情,他举例说:“比如我自己拍电影,都会给我的儿子看,因为我觉得,如果可以给他看,那就也可以给全世界儿子看!”此语一出,现场观众立刻大笑起来,成龙也马上意识到自己紧张说错话了,更正说“全世界,人家的儿子看!”

  巩俐:更愿被称华人演员

  给巩俐颁奖的是前中戏院长、国家大剧院戏剧总监徐晓钟。他告诉大家,当年录取巩俐的名单就是他签字的。当年校园里大大小小的公演他都要去看,当然包括巩俐的表演:“作为一个老师我特别想说,她对艺术创作非常勤奋,态度也非常严肃。她为了拍《漂亮妈妈》,非常认真地去访问过40多个有类似命运的母亲,也曾挨家挨户送报纸体验生活。这样的例子太多,所以,老师们非常喜欢她。”而对于老师的褒奖,巩俐只是简单说了一句“谢谢,我会做得更好”。

  在被问到“现在更想被称为世界影星巩俐,还是华人影星巩俐”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华人属于世界,而世界属于华人,我希望大家叫我‘华人电影演员巩俐’。”综合

  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个人或集体:

  郝慰民 赵小兰 关颖珊

  中国维和警察(集体) 姚明

  中国西藏登山队(集体)

  常昊 成龙 巩俐 林怀民

  乔美丽

  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巩俐

巩俐吧】 【成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