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07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王京花(资料图片)

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陈好(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独家连线:王京花拒回应离开橙天传闻

    金牌经纪人王京花辞职橙天 引发胡军等艺人出走

    “中国第一经纪人”王京花:18年捧红80颗星

    策划:娱乐频道策划部 撰稿:唐小浪

  新浪娱乐讯 王京花准备自立门户?这是今日中国娱乐圈内的热议话题。这位驰骋娱乐经纪圈十五年的“金牌经纪人”在三年之后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由此坊间传闻引出的,却是新浪娱乐对整个娱乐演艺经纪行业现状的反思,好莱坞顶级经纪公司的进军,范冰冰(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工作室的独立运作,博纳英龙的成立,华谊兄弟的二度崛起,以及此番橙天拾捌的变局,无一不在表明,中国娱乐演艺经纪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

  那么,就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对中国娱乐演艺经纪行业做一个整体的扫描吧。

  橙天拾捌横空出世

  2005年8月末,有关“金牌经纪人”王京花与“华谊兄弟”分道扬镳的消息成为当时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事件。在一手创立华谊兄弟太和文化经纪公司五年之后,王京花与刚刚进军娱乐圈不久的橙天娱乐集团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北京橙天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面对众多质疑、猜测和与事实不符的报道,王京花发布了一个公开声明,她表示:“我个人的确已经向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提出了辞职,做了多年的经纪人,有些疲惫了,我想调整和休息一下,想尝试一些新的工作。目前,华谊兄弟经纪公司的一切工作都在正常运转,不受影响。我和他们合作多年,并是好朋友,今后仍然会保持良好的合作。”

  在竖起橙天拾捌的大旗之后,胡军夏雨(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佟大为(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李小璐(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袁立(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周韵梅婷(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刘威苏瑾(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郭晓冬(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苏岩(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杨雪(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孔维(blog)杨若兮(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等数十位华谊兄弟的签约艺人先后跳槽至橙天拾捌,与王京花签订内地独家代理协议的刘嘉玲关之琳袁咏仪等香港明星也继续选择和王京花合作。参与此次集体转会的艺人超过一半,有媒体形容“华谊兄弟几乎被掏空”,好在李冰冰(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和范冰冰的留守帮助华谊兄弟稳住阵脚。

  关于橙天拾捌名字的由来,“江湖”上有两种解释:其一,王京花的生日是3月18日;其二,拾捌的谐音是“要发”,公司要借其博个好彩头。

  城头变幻“一姐”旗

  在橙天娱乐集团的官方网站上,对于橙天拾捌的发展背景有这样一段介绍:王京花2005年加盟橙天娱乐,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橙天拾捌迅速壮大为中国(包括港台地区在内)演员人数最多,商业运作最专业的第一大演艺经纪公司。然而在星光熠熠的艺人团队中,被媒体称为“橙天一姐”的陈好(独家策划:中国演艺经纪全扫描之橙天拾捌变局 blog)却并不是橙天拾捌的签约艺人。

  2005年3月,橙天和展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宣告成立,陈好成为该公司签约的第一个艺人,其加盟橙天的时间甚至早于王京花。同年9月,当经纪圈大地震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新闻话题时,陈好发行了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当时那个盛大的发片会被不少人误认为是橙天拾捌宣布成立的标志。

  2007年3月,陈好透过其经纪人向媒体正式确认与橙天解约。她的出走随即又引发了一轮谁将成为“橙天新一姐”的大猜想。李冰冰和范冰冰这两位在华谊兄弟时代被王京花一手捧红的人气女星被看作是最重要“嫌疑对象”,坊间甚至曝出王京花已经与范冰冰合组工作室的传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