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 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31  新浪娱乐
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

柳云龙

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

柳云龙绅士气质

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

刚毅

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

儒雅

  新浪娱乐讯 沿青色窄窄的铁质楼梯拾步而上,穿过一道促狭的走廊,再越过虚掩着的几扇门,便到了柳云龙(blog)工作所在地。

  他的助手示意我在沙发上坐下来,抱歉地告诉我尚须多等待一会儿,道是柳导依旧在工作中。

  颇有几分百无聊赖,我索性站起来打算看看他在忙什么。便径直踱步到他的办公室门口。他听到了响声,转过头来,那是一张因劳累而略显憔悴的脸。

  “你找谁?”他轻声问。

  “找你。”窘迫之下,只有狼狈作答。

  他似乎有些讶异,“找我?那请进来吧!……”

  “是,跟你约了采访。”他脸上更浮现出疑惑的神情,俨然浑然不知内情。

  “你看我这么忙,哪有时间做采访……”他有些无奈地摇头。“连续几天没休息了,我的眼睛都肿了……”他有些自嘲地指着自己的右眼。那是真的,他的右眼几乎终成了一条缝,显出极奇怪的样子。

  采访也就仓惶然开始。

  他拿来一副茶色墨镜戴上,将自己肿胀的眼睛藏在后面。然后燃起一根日本产的MILD SEVEN 香烟。然后我们的谈话也便在这袅袅烟雾里行进。

  松垮的藏青色牛仔裤,浅灰色长袖T恤衫。他的脚上甚至没穿鞋子,只有一双浅咖啡色人字拖,穿着黑色的袜子。头发凌乱着。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张脸,劳累,困顿,胡子拉碴,似乎也有几天不曾刮过。

  这不是令他声誉鹊起的《暗算》里的形象,也不是他偶尔出现在时尚杂志封面上的形象,但是,却真实得无与伦比。

  “我不太会说,另外我从事的这个职业毕竟不是一个回答问题的职业。”面对我他很少接受媒体访问的而神秘而低调的疑惑,他如是作答。

  “而有关艺术创作的问题,又不是语言所能表达出来的。”他注视着我眼睛,“如果能用语言表达出来,那么大家就不会有那么多感受的东西。而且即便能用语言表达,也不一定准确。”他谈了谈手上的烟灰,“所以倒不如我就闷头坐我的事儿,做完展现给大家看就好了。片子出来,解读留给大家。我不会把我的理念强加给别人。每个人会因自己的喜好和审美而对片子做出不同的评判。”看得出来,采访对他虽有些公事公办的性质,但他依旧在努力配合。

  “前年和去年,因为《暗算》这部戏,也是硬着头皮坐了很多宣传。但对我而言,每次采访都是……”他在小心翼翼选择措辞。

  “一种折磨?”我问。

  “那倒还不是,但是真得满困难的。”

  “担心自己被误读吗?比如可能会因此说你特事儿,或者耍大牌之类?”我趁势追击下去。他的话语依旧慢条斯理,“这可能与我的性格有关系。固然我是从事这个工作,”他微微笑,“但我本人并不要时时刻刻处在暴光的前沿,我还是希望工作过后的生活是属于我自己的。”

  “时代走到今天,变化在哪里?”他问。旋即自己作答:“那就是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可以按照自己的审美和自己的价值观安排生活。曾经在某一个时期,每个人只有去满足社会需求,而现在我们还可以满足个人需求。也许,白天你是在满足社会的需求,而晚上或者工作之余,你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他兀自絮絮说下去:“所以我也不会要求所有的观众跟我的思想保持一致,那是不可能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提出我的疑问:“曾经采访过一些艺人,之前也曾经比较排斥或者宣传,而现在已经在慢慢改变,甚至对宣传访问趋之若鹜……演员的工作性质毕竟跟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所不同。”

  “这还是我刚才强调的,跟我的性格有关,我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我不会因为一部片子引起轰动或者反响,我就会冲到最前沿。我个人的认识,职业就只是一份职业。拍戏的时候,我热爱我的职业;而接受访问却不是我的工作范围。”

  “接受访问……”他稍作思忖,“说白了就是别人想要了解你,或者别人想告诉你通过这部片子他领悟到了什么——都没有必要。但现在为止,很多人要对我了解这,了解那…… 很多采访其实是在硬着头皮做,一次采访又有多少事你真的想说的话呢?”他稍作停顿, “你真想说的话你真的能说吗?不可能。我不相信所有被访者都是真心的。”

  “那么你是否相信所有的采访者都是真诚的?”

  “那是一定的,所由采访者一定都是真心的,而被访者也一定有掩饰与美化的成分在其中。”

  他又笑出来,“我的职业就是去塑造人物,大家认可我的角色就好了,角色之外的柳云龙其实与角色无关,千万不要把刘云龙和角色等同而言。如果大家因为角色而对我产生兴趣,那么我会说:柳云龙这个人没什么好了解的。”

  “所以,有些话倒不如与其不说,你就三缄其口,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他坦诚自己是个很随性的人,打网球,飞到上海去看大师杯。看历史书,最近关注二战的一些文献和资料。看碟,角斗士(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海上钢琴师(柳云龙演绎暗红西服绅士风诠释角色外永恒贵族)》,是他热衷的艺术片。

柳云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