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颂文变身娱乐私塾智囊团爆料周一围成名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8:39  新浪娱乐
张颂文变身娱乐私塾智囊团爆料周一围成名之谜

张颂文成娱乐私塾明星主讲

张颂文变身娱乐私塾智囊团爆料周一围成名之谜

张颂文主讲“明星如何规划自己的日常生活”的课题

张颂文变身娱乐私塾智囊团爆料周一围成名之谜

张颂文与娱乐私塾学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继受邀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两次出任主讲嘉宾、现身娱乐私塾开课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后,日前,结束了南京紧张拍戏赶回北京的张颂文(blog)再次应田金双(blog)之邀现身娱乐私塾,为娱乐私塾的学员奉上一堂生活有趣实用的娱乐学术化课题——“明星如何规划自己的日常生活”。颇为值得一提的是,3月28日,尽管张颂文此次授课长达240分钟,但整个课堂反应良好,张颂文生动有趣的授课赢得连连掌声。

  耐人寻味的是,在明星如何规划自己的日常生活这一课题上,张颂文并没有在娱乐私塾中讲述作为一个明星每天应该做什么,每个月每年应该做什么,而是告诉大家一个成功的人,他的成功是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作为一个演员,要先做人后演戏,用平时的时间多去观察生活体验生活,才能更深入地去把握角色。而他自己就经常利用空闲的时间去医院、敬老院、产房观察不同的人的生活状态。

  大学期间没拍过一部戏

  众所周知,有着小陈道明之称的张颂文无论是在《乘龙怪婿》中的无厘头式的表演还是在《新霍元甲》中意气风发的创作,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张颂文,大学期间曾担任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职务,可见其表现不凡。然而遗憾和奇怪的是,大学时候,经常有导演或者剧组去电影学院挑演员,而自己却从来都没有被挑中过。而唯一一次被导演叫出去,也不是让自己去演戏,而是希望他尽有个班长的职责,帮忙统计下班里的人员。

  为练普通话 石子磨破嘴巴

  身为广东人的张颂文,尽管以极其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但是普通话却成了个大难题。据传在此之前,因为普通话的问题,广东人报考电影学院表演的成功率非常之小。这也为张颂文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了练好普通话,张颂文可谓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天平均比别人至少要早起一个小时,自己偷偷躲在校园一角练习绕口令。后来有人告诉他说,把一个小石子放在嘴巴里,这样说话时舌头就能卷起来了。可是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张颂文的嘴巴竟然被磨出好几个血泡。而小石子也会经常从嘴里掉出来,真是闹了不少的笑话。然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张颂文不仅能说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经常为一些电视电影和广告配音,甚至成为诸如钟汉良(听歌)等大腕明星的普通话老师。

  第一次当导演 为姜武找“儿子”

  本来打算报考电影学院导演戏的张颂文,尽管后来进入表演戏做了演员,但也有着不寻常的做导演的经历。张颂文说,自己第一次当导演是在大连拍一部电视剧。其中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剧中姜武老师扮演的人物找个小演员来演自己的儿子。

  经过几天在当地幼儿园的“盘查”,张颂文终于在一家幼儿园早晨做早操时发现了一位最调皮最不服管的小朋友,而且和姜武老师长的颇有几分相似。但后来由于某些原因,这位小朋友并没有进入剧组,但提起自己当导演的经历,张颂文还是很回味。

  勤奋+坚持 成就好友周一围(张颂文变身娱乐私塾智囊团爆料周一围成名之谜 blog)成大腕

  凭借海岩大戏《深牢大狱》而迅速走红的岩男郎周一围,尽管在今天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然后当年在电影学院时也曾遭遇与同班同学张颂文同样的境遇,那就是大学时候从未被导演挑上过。

  在最初毕业的两年里,周一围住简陋的房子,每天只吃烧饼并且坚持走路去剧组,生活极苦。后来著名编剧海岩发现了他,让其主演了《深牢大狱》中的男一号,从此开创了自己的演艺道路。对于周一围的化茧成蝶,好友张颂文的唯一解释就是,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头脑的。当年在学校里,当所有的人都认为做演员凭的是运气、外型和关系的时候,张颂文和周一围却一直是在苦苦练习基本功,甚至周末都要去排练。

  可能是之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做过5年教师的缘故,张颂文的一堂客竟然一气呵成讲了240分钟。除了对自己和好友的爆料和讲述演员做事做人的道理外,张颂文还在现场充当起了学员的智囊团。用实际例子解答了他们在学习生活和未来从业上种种困惑和疑虑。课堂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最为有趣的时候,当课程结束的时候,学员对张颂文的告别语不是再见,而是“张老师,希望下次在课堂上见到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