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接受杂志专访 讲述一个男人的收藏经(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11  mangazine名牌
张涵予接受杂志专访讲述一个男人的收藏经(图)(4)

张涵予

  张涵予:是,(崇拜)毛主席是从来没变,这是从来没变的。我读过他的《批注二十四史》,我觉得他之所以能够成为毛泽东,之所以能够把打江山,这么难的一件事儿,就靠一杆笔和一个墨盘就打下来了,指挥那么多人。蒋介石那边又军舰呀,又800万大军的。我喜欢看的文史呀,就他的政治和指挥才干,那不是一个常人能承担了的事儿。他就在一个窑洞里面,看着地图,指挥外边这么多将领打仗。当时林彪在东北打仗,你要每一仗不按毛主席的电报打,那完全失败,三令五申的给他发电报,最后按毛主席的电报来,那保证胜。作为一个文人,很愿意把他当成一个文人,一个大文豪。你看他的诗词,他的书法。

  《mangazine|名牌》:是不是有的时候也会用这样一个形象去定位自己?

  张涵予:不会。万般不如,只是崇拜,只是无限崇敬。因为你表面上毛主席,把他当成一个偶像,当成一个神。但实际上他跟普通人一样,他比普通人的情感还丰富。具有丰富的情感,经常流泪。我身边有人是(曾经)在他身边工作的,所以我能得到第一手的材料,情感上非常丰富。你从他的诗歌里就能体会到,毛主席写的诗词,没有人能有那种气魄。描写宏大的东西,描写悲观的东西,描写景致,描写梅花,历代帝王都把自己比喻成梅花,因为它傲雪开放。松、竹、梅这三样是历代帝王(都喜欢的)。但是毛主席的描写:“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你觉得这个,比乾隆写的,唐太宗写的,(他们)都不如毛主席写的这个(好)。

  《mangazine|名牌》:那我们再说一下今天这个活动,你自己是怎么看你刚才描述的R8这个活动。

  张涵予:首先奥迪这个品牌,我觉得它在世界高档车品牌里是定位是非常独特的,它不像有的车很张扬,奥迪本身很内敛。但它内敛的这个下面,它有很不凡的气质,很高贵。关键是,你看奥迪的历史,它有一种奋斗的精神,它是一种不停地在奋斗的这么一个过程,不是说继承来的,或是天上掉的馅儿饼,不是。

  我记得最早我们还小的时候,奥迪进入中国,我们叫不出这车的名字,只知道它有四个环儿,我们小孩儿一看见这个车就“四环儿来了!四环儿来了!”的叫,它给我们的概念的就是品质特别好,特别高档的一款车。这是他的品牌。

  然后说到R8这车,刚刚我一直在说,我感觉它就像那个,奥运会百米赛跑(运动员),比赛开始前全都是趴着的,让后“砰——”一枪,他“嗖——”的一下就出去了,你知道吧。屁股做得特高,特大,厥在那,你感觉它有无限的动力。我刚才就感觉什么呢,我在想这车开着开着突然伸出一对翅膀来,呵,就那么一种感觉。很强壮,很……

  《mangazine|名牌》:它的这种强壮,与军用吉普的那种强壮,你感觉?

  张涵予:不一样。我其实同时也很喜欢吉普车,吉普车它也有一种很强壮的感觉。比如一下,吉普车是一头雄狮,那R8就是一头烈豹,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很不错,这款车。我觉得奥迪这个品牌的内敛,这个性格和我很相似。它不肆张扬,你开着他……我感觉那些暴发户一般不会买奥迪,一般都是些精英,特成功的那种人,他会注重那些品质。它(奥迪)的品位直接就和他自己接轨了,就像是明式家具。还有它的内饰,它的内饰设计地非常独特。你不会觉得,这外边这样(酷)里面怎么会这样啊?没有,完美就是浑然一体。确实非常棒。

  《mangazine|名牌》:那就像你刚刚开玩笑讲的,如果让你去演一个奥迪的设计师,你觉得你……

  张涵予:我觉得没问题,我觉得没问题。

  《mangazine|名牌》:那你觉得他在想什么?

  张涵予:他在想怎么能够出一款在市场上站住脚,卖得好的车,我觉得这是一个设计师应该想的事儿。

  《mangazine|名牌》:其实设计师和电影演员也有一个共通的地方,就是设计师也在想他怎么能够出一个作品,但是在商业上又要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张涵予:对!就像是导演其实(跟设计师)也一样,你比如说冯小刚,他的票房是不能输的。而我们在刚开始拍《集结号》的时候是很不看好的,各界对我们都不看好。第一,没有明星。你这么大投资的一个贺岁档(电影)没有明星。第二,拍了一个战争片。冯导演以前没有拍过战争片,他擅长的是拍喜剧。拍了一个战争片,那么女性观众是不是爱看,他们是不是会……不过,当我们把这个电影掏心窝子似的把它弄出来以后,票房达到了两亿多。这是事实,包括观众自己掏钱到电影院买票看,带着家人,男女老少,20年没进电影院的这回都进电影院了,感动得。真实,就像是奥迪R8,勒芒的赛事。你比如说考验一个车和它发动机的性能,在24小时不间断地跑,换人不换车,这足以说明它的品质,你都不用说什么了,他的内在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张涵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