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宽揭密演员追债内幕 草台班子占十分之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6:36  申江服务导报
严宽揭密演员追债内幕草台班子占十分之三(图)

严宽

  电视剧《最后的格格》在各地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大案组》登陆上海荧屏收视节节高升,两部作品同时热播,作为男主角的严宽(严宽揭密演员追债内幕草台班子占十分之三(图) 听歌 blog)一时间风光无限,人气直升的他趁热打铁推出新专辑第一主打歌《戏》……

  在演艺圈跌摸滚打了近十年,严宽凭籍努力终于闯出一片天空,感慨“当艺人仿佛一场旅行,自己跋山涉水,刚刚才拿到景区门票而已!”多年的拍戏生涯,令这名“资深的年轻人”目睹了电视圈内的种种怪状。日前这位上海小生正在拍摄新剧《阴丹士林》,和袁泉(严宽揭密演员追债内幕草台班子占十分之三(图) 听歌 blog)联袂演绎3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一段恩怨情仇,趁着拍戏间隙,本报记者邀这位当红男一号聊聊发生在圈内的那些“演员讨债的事”。

  草台班子占据十分之三

  “当然碰到过草台班子,开机时根本没钱,以各种忽悠的方式把演员工作人员都骗来……”前几天,严宽还遇到几位一线演员,拍戏拍了一半突然从外地回来了。

  “为什么不拍了?没钱了。”

  投资方突然撤资,剧组开机后资金迟迟不到位,甚至“永远到不了位”,现在已经成为不少剧组司空见惯的现象。据严宽透露,现在有不少没有诚信的剧组,十个里会有两个“空手套白狼”,拖欠演员工资也是常事。

  没有经纪公司保护的小演员,势单力薄,面对拖欠工资情况只能忍气吞声。有些资历老些的演员,私底下召集演员开大会,痛诉自己遭遇过的种种屈辱,第二天挺身而出,直接抢下摄像机内拍好的录像带,要挟制片方:“你们不给我钱,我就不给你带子!”

  “我没那么勇敢。”严宽回忆说,自己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通常和大部分普通演员一样耐心等待,等待奇迹出现。

  演员罢演反被诬蔑

  “兄弟,听我一句话,今天别拍了,明天钱就到位。”在遇到工资被拖欠时,有前辈这样告诫过严宽,严宽的确也亲眼见过,有的演员上午叫嚣着说不拍,下午工资就拿到手。

  按惯例,一部电视剧的投资总是分几步到位,演职人员的工资也是“分期付款”。遇到没有诚信的剧组,合同上写好的该发工资的日子“无限延期”。严宽本人就遭遇过这种情况,该发的工资过了一个月也迟迟没有动静。经纪公司提醒严宽:“先别拍了,等酬劳到位后继续”,严宽照办,结果被剧组反咬一口,对外宣称“严宽罢演,没有戏德”。

  “这是你请我愿的商业行为,既是商业上的交换,也是艺术上的交换,大家都该按着合同上写的做”。严宽苦笑着表示。当他“没有艺德”之后的第二天,就拿到了工资。

  “为什么非得把演员逼到这一步呢?”严宽表示罢演是自己的无奈之举:“演员都是希望演戏的,演戏能给演员带来愉悦。可如果有人阻挠,演员的情绪会受到干扰,谁没事干喜欢耍大牌啊?!”

  有些人“不为艺术为捞钱”

  “有些戏我可以不收酬劳拍。可有的制片方不是为了拍戏而拍戏,完全是为了套钱的。这些瞎胡闹拍出来的作品也无法保证质量。”严宽直率地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来拍了三十多部作品,只有八部是满意的。

 [1] [2] [下一页]

严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