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当校长上瘾 欲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32  新浪娱乐
苏有朋当校长上瘾欲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图)

一起欢呼“加油中国!加油2008!”

苏有朋当校长上瘾欲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图)

苏有朋

  新浪娱乐讯 4月3日—4日,苏有朋(苏有朋当校长上瘾欲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图) 听歌 blog)作为“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希望小学体育校外辅导员,来到河南省泌阳县铜山乡建行希望小学,为五年级的30个孩子上了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去年曾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并成为该校名誉校长的苏有朋,今年还将牵头再援建一所希望小学,他透露,自己当校长已经有些上瘾了。

  20年小虎成老虎

  今年是“小虎队(听歌)”成立20周年,当年的三只“小虎”——“乖乖虎”苏有朋、“霹雳虎(听歌)吴奇隆(苏有朋当校长上瘾欲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图) 听歌 blog)、“小帅虎”陈志朋(听歌 blog)已经在演艺圈各自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说到“小虎队”,苏有朋淡然表示,“那不仅是我们3个人很美好的回忆,也是属于大家的对那个年代的集体回忆,相聚需要缘分,我们都有期待,希望能为我们的歌迷做些事情,比如现在我们各自都有在做一些慈善公益事业。”而他的另一句感叹也多少透露出一些信息,“小虎队”也许只能成为回忆——“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么偶像的年纪了”。

  “请别给我定位”

  伴随年龄感叹而来的,是对事业转型的思考。本月21日,苏有朋即将进入《大镇反》剧组,扮演一个解放初期镇压反革命分子时代背景下的一个“阳光青春的精神病患者”,“这个角色外在是一个阳光乐观的好青年,其实他心理受过创伤,精神崩溃,是一个内心层次很丰富的人物”。他说,自己以往演的大多是偶像剧、琼瑶(blog)剧,“那些剧中的人物都是美化过的,太完美了,比较戏剧化,对那种雷同的东西我有些厌倦了。其实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都有阳光的一面,也有内心的阴暗面,所以我等了很久,一两年都没有拍戏,就是想演些不一样的。这次这个角色还蛮有深度的,我个人非常期待。”一贯以儒雅文秀形象示人的苏有朋能扮演好这个解放初期的精神病患者吗?“请别给我定位!我说过,人是有很多面的……也许你们不知道我其实很暴躁呢,哈哈!”对该剧会否重蹈某些年代剧中主人公满嘴21世纪流行语的覆辙,苏有朋说:“应该不会,我看过剧本,没有什么新新人类的台词,我们肯定不会拍得不伦不类的。”

  今年开唱R&B

  不仅在戏路上力求突破,苏有朋在歌曲上也将给“朋迷”们带来新的惊喜,前两天,他刚刚录制完了一首新单曲《最遥远的距离》,曲风为R&B。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他非常喜欢听麦当娜(听歌)布兰妮(苏有朋当校长上瘾欲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图) 听歌)珍妮杰克逊(听歌)的歌曲,还尝试过唱摇滚,只是因为发现自己的嗓音确实不适合这种风格,才不得不作罢。

  再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去年4月10日,第一所“苏有朋希望小学”在河南落成,苏有朋成了名誉校长。他回忆说,最开始是他去四川黄龙川主寺一带探访了两所希望小学,此后,他的官网与中国邮政总局联络,把行程中的感人画面印制成一套爱心邮票,通过义卖,共计筹集到10万余元善款,再联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得知当时捐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20万元资金,苏有朋就自掏腰包补齐了余款,并委托青基会选择了一处最需要援助的学校,最终他和“朋迷”们的爱心之花就盛开在河南洛阳附近的马河村。苏有朋反复强调,“这所学校是大家一起建起来的,我一个人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需要帮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一定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这样效果才会最好。这次东方卫视和希望工程联手来推动为14000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的活动,就很有意义,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他还透露,自己今年将组织“朋迷”再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因为这个苏校长我当得还蛮上瘾的”。

苏有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