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偲菘李伟菘想从《绝对唱响》发掘“孙燕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37  东方早报

  昨天《绝对唱响(blog)》公布了第一批评委名单,歌手李慧珍(李偲菘李伟菘想从《绝对唱响》发掘“孙燕姿” 听歌 blog)杨坤(听歌 blog)以及李偲菘、李伟菘(听歌)两兄弟都名列其中。而李偲菘、李伟菘更是身兼两职,除了评委之外,还将负责《绝对唱响》的选手培训。

  昨天记者采访了杨坤,他透露自己略带沙哑的独特嗓音其实是“人造”的。“我现在的嗓音是一次声带手术后的意外收获。手术结束后,我起初感到很绝望。音乐就是我的生命,当时我差点就放弃了音乐的梦想。”杨坤平静地告诉记者,“那段绝望的时期,我第一次听到黄大炜(听歌)的歌,让我感动不已,从此便迷恋上了他的音乐,我慢慢地走出了阴霾,后来我的创作也受到他的作品的影响。”对于这次的《绝对唱响》,杨坤表示希望能听到原生态的声音,好声音不仅仅是会唱歌,还得能够触动人心。

  至于写过上百首歌,包装捧红过十多位歌星的音乐人李偲菘、李伟菘兄弟可以说是“阅人无数”,显然是鉴别声音好坏的权威,“好声音的关键就是辨识度,当初挖掘孙燕姿(李偲菘李伟菘想从《绝对唱响》发掘“孙燕姿” 听歌)就是因为她的声音很特别,一听就知道是她。”而加盟到《绝对唱响》的选手培训中,也是因为兄弟俩希望在几年之后再多发掘出几个“孙燕姿”。李偲菘说,“选手来唱歌千万不要带着模仿的腔调,这是很糟糕、很难纠正的事情。只有唱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才能让我们刮目相看。”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