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苗寨当老师:以后要让自己孩子多吃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55  新浪娱乐
田亮苗寨当老师:以后要让自己孩子多吃苦(图)

穿解放鞋的田亮

田亮苗寨当老师:以后要让自己孩子多吃苦(图)

调教平衡木

田亮苗寨当老师:以后要让自己孩子多吃苦(图)

伸展运动

田亮苗寨当老师:以后要让自己孩子多吃苦(图)

田亮撑船

  新浪娱乐讯 “大家知道奥运会是什么比赛吗?”“奥运会就是跳水比赛!”一番童言无忌的问答让前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田亮苗寨当老师:以后要让自己孩子多吃苦(图))哭笑不得。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于4月12日来到贵州省三都县打鱼乡,作为岩捞小学孩子们的“明星课外辅导员,田亮给同学们带来了福娃和足球,也带来了奥运的精神。

  田亮撑船送孩子过河

  田亮一大早就跟随节目组来到大山深处的岩捞小学,孩子们早就知道有一位超级大明星来给他们上体育课,而且还是个奥运会冠军,为了迎接世界冠军的到来,家长们纷纷给孩子们准备了最漂亮的衣裳,而田亮不仅要给这里的孩子们上课,还会跟学生们同吃同住。

  校长也是个年轻人,他很热情地给新来的“田老师”介绍学校的情况,岩捞小学的学生大部分都是苗族和水族,学校原来的校舍去年被山洪摧毁了,如今的临时教室建在半山腰。“说是教室都有点夸张了,因为那只是一座用编织袋简单当墙壁围起来的吊脚楼,孩子们平时就暂时在这个四面漏风的教室里上课。”田亮看到孩子们的教学环境很揪心。

  学校和寨子中间有一条小河隔开,孩子们每天上学都是靠一片小舟摆渡过河上课,田亮见此便自告奋勇地要当一回“艄公”,撑船摆渡送孩子们过河上学。没想到城里长大的田亮撑起船来非常得心应手,一点都看不出是个生手……在试了一个来回之后,田亮靠岸接孩子了,这时候麻烦出现了,小船一次最多只能搭载5个孩子,但是岸边等着的20个孩子谁都想抢着坐大明星田老师的头一班船,为此还吵起了架。看着孩子们在争执,田亮赶紧上岸教育“解决纠纷”,让同学们排好队,按顺序上船。好在孩子们非常听话,迅速安静下来排成一列纵队等候上船,这时“老船长”田亮才心满意足地撑杆起航……

  “奥运会就是跳水比赛!”

  田老师的第一课是文化课,任务是给孩子们讲解奥运会的历史和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介绍北京奥运会的情况,谁知道第一堂课就让田亮感受到了童言无忌,啼笑皆非。

  在来贵州之前,田亮就下足了功夫备课,就连在飞机上的时候都在看相关的资料。而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在准备着。因为很多孩子在此之前连奥运会是什么都还不知道,老师前几天还提前突击讲了不少奥运会的相关知识,比如奥运会是第一次是在哪里举办的,奥运会主要都有哪些什么比赛项目,田亮是前奥运会跳水冠军等等,做好了准备工作,等着“田老师”来提问。

  开始上课了,孩子们都把身子坐的直直的,因为第一次见到明星,大家都很紧张,大气都不敢出一个。田老师第一个问题问的是第一排的小朋友,“同学们,你们知道奥运会是什么比赛吗?”谁知紧张的孩子们一张口就答:“奥运会是跳水比赛!”童言无忌的回答让田亮当场笑喷了,连忙更正道:“不对不对,跳水只是奥运会其中的一个项目,奥运会还有很多比赛项目呢,比如体操、田径、足球……”

  讲解到北京奥运会时,田亮还展示了自己带来的吉祥物——福娃。在介绍完之后,还把福娃赠送给了孩子们。

 [1] [2] [下一页]

田亮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