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贵州当体育老师 呼吁社会关心山区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7:50  新浪娱乐
田亮贵州当体育老师呼吁社会关心山区孩子(图)

田亮自编的奥运体操

田亮贵州当体育老师呼吁社会关心山区孩子(图)

送孩子们过河

田亮贵州当体育老师呼吁社会关心山区孩子(图)

教孩子们踢球

田亮贵州当体育老师呼吁社会关心山区孩子(图)

讲解奥运知识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来到贵州三都县打鱼乡的岩捞小学,一同抵达的,还有前奥运跳水冠军田亮(田亮贵州当体育老师呼吁社会关心山区孩子(图)),此次他将作为明星辅导员在岩捞小学代课一天。

  一大早,岩捞小学的一百多名学生和附近的村民就拉起“向田亮哥哥学习”的标语,等待田亮的到来。当田亮一行到达后,学校前面的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孩子们每天上学都靠一扁小舟摆渡过河,此时,田亮也自告奋勇当起了艄公,跟孩子们学习撑船。

  岩捞小学有一至四年级,去年的一场洪灾摧毁了岩捞小学原来的校舍,现在使用的教室是临时搭在半山腰的“吊脚楼”,教室四壁都是用编织袋简单围起来的,四面漏风,非常简陋。田亮这次要代课的是四年级的学生,走进教室,孩子们欢呼雀跃地迎接着田亮的到来, 按照主办方的安排,田亮先给孩子们讲解奥运会历史和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大家知道奥运会是什么比赛吗?”田亮问孩子们。 “奥运会就是跳水比赛!”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让田亮哭笑不得。

  “山里的孩子的知识面真的很窄,他们听老师说我是奥运跳水冠军,就以为奥运会就是跳水,”田亮说,“我们现在都在说‘全民健身’、‘全民奥运’,但是我们这些山里的孩子却好像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

  接下来,田亮来到室外,准备教孩子们一些体育运动,很快他就发现学校除了一个山外捐来的足球,找不到任何一件体育器材,他只好就地取材,利用村门遗留在河滩上的一段木料充当起了平衡木,虽然如此,田亮教得一丝不苟,孩子们也学得津津有味,当这些山里的孩子都顺利走过6、7米长的平衡木,田亮非常感叹:“他们的体能、平衡能力、爆发力都很好,但是学校没有什么体育设施,一些体育课是需要辅助设施的,如果他们能够接受正规的体育训练,说不定以后真能走上体育竞技赛场。”

  授课结束后,田亮走进了一个贫困学生的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身体力行地当了一天的体育老师,田亮呼吁更多地人来关注这些孩子:“贫困山区孩子的体育发展,需要得到山外的大力支持,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心山里孩子、山里学校的行动中来。“

  “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该活动旨在从全国最贫困地区挑选出10名小学生,与10位文体明星组成10支募捐队伍,参加热门奥运项目的改造版比赛以及快速智力问答等考验,争取赢得现场捐助团的大额善款。募捐队伍将挑战3亿元的筹集善款目标,筹集的善款将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

田亮吧】 【体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