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公布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案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34  南方日报
广州警方公布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案调查结果

死者谭某24岁,系河南人,在广州某模特经纪公司任职

广州警方公布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案调查结果

谭静博客上的个人生活图片 (来源:新快报)

广州警方公布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案调查结果

女死者被套上绳索送下楼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龚宣 罗裕秋 陈泽荣)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向媒体通报,4月5日凌晨发生在东风广场的“女尸案”经警方调查,死者谭某24岁,系河南人,在广州某模特经纪公司任职,4月5日凌晨从东风广场某幢30楼的卫生间窗口坠落。经警方勘查,死者死亡前与室内人员无打斗痕迹,尸检发现死者血液酒精浓度极高。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可能性,初步认定谭某系自行高坠死亡。

  死者疑为亚视签约演员

  据新快报昨日报道发生在4月5日凌晨的东风广场一年轻女子半裸从30楼坠下一案,经媒体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事发后广州市公安局表示女死者可能是自杀,并推测其为性工作者。警方推测一经见报后,立即有死者生前好友在网上爆出内幕,死者名叫“谭静”,为亚视演艺职业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其身份并非为性工作者,而是一名女演员兼模特,并曾一度为亚视签约女演员,其朋友更质疑自杀一说,坚信其死因背后存在内幕。

  记者昨日就此展开调查,目前确定亚视演艺职业学院确有一名叫谭静的女毕业生,因毕业后签约亚视成为女演员,学校对此颇为自豪并将她的照片张贴在校行政楼一楼显著位置,从照片上辨认,此谭静和网友提供的“死者谭静”为同一人。

  本月5日上午7时,东风东路东风广场内的清洁公司萧姓女工第一个目睹了悬挂在该楼横梁上的女尸。据当时媒体公布的图片,死者身上半裸,除了内衣内裤外再没有穿其他衣物,更为恐怖的是,其尸体竟然悬挂在该广场丽豪阁T7栋12楼和13楼之间。

  有保安说,女死者是5日凌晨和3名外籍男子(可能是韩国人)一起到东风广场的,3名外籍男子中的一人租住在丽豪阁T7栋。

  丽豪阁一名王姓住户向媒体提供一个重要信息,5日凌晨3时听到楼上男女吵架的声音,其中一个女声叫喊:“3个人怎么只给一个人的钱?”

  正是根据上述消息,当时民众及媒体推测该死者是一名性工作者,疑因嫖资问题和3名男子发生争执并被对方从30楼扔下致死。

  东风广场半裸女尸案发生几天后,广州市公安局一位副局长在一次通报会上首次就此案开口,表示经过初步调查,死者有可能是自杀身亡。

  出事地点并非她的住处

  网友爆料

  “无垠的雨”:死者叫“静”,她是一名模特,而且还是“亚视演艺学校第一期的学员”,自己曾经与她一起拍过广告。静曾经参加过韩国一个著名的电饭煲的广告,因此在韩国红了起来,在韩国发展了一段时间后她回到中国。静有一段失败恋情。

  “devillc”:我和谭静曾经合作过两次,因为要出外景拍摄,每次至少都是一个星期。我相信她绝不是报纸报道的那样是妓女,也绝不会自己跳楼,因为不久前,她才和韩国的一家服装公司签了约。“devillc”说,她是昨天上午才知道谭静的死讯的。“当时,是另一个女模特告诉我谭静可能出事了,我不相信,但打谭静的手机已经关机了”,她说,“后来,我给和谭静合租房的女模特打了电话,她说,死者就是谭静。”

  “devillc”称,谭静的父亲已经去世,她和母亲相依为命,不久前,她才从老家把母亲接到了广州生活。谭静还有个男朋友,是个韩国人,现在在广州留学。之前,听说还有一个很有钱的韩国人在追求她。“devillc”还称,此前曾听谭静说过,在广州的大部分韩国人都认识她,因为她在韩国很有名。和她同住的女模特说,出事时和谭静在一起的3个韩国人都是她的朋友。“devillc”还向记者证实,出事地点并非谭静的住处。

  “我个人感觉,谭静其实是个很稳重的人,而且很有想法。这或许是因为她的年龄比其他模特大的缘故。谭静曾经说过,有个表姐在广州工作,一个月一万多,生活很稳定,她非常羡慕这样的生活。而且,她还说过,自己绝对不会为了出位就接受潜规则。”据中新网

  曾赴韩工作不可能自杀

  在网友“揭露事实真相”呼吁大家关注此案的同时,有网友称谭静毕业后签约亚洲电视台成为一名女演员,后被韩国经纪公司相中前往韩国发展并因此学会了韩语,但由于不愿意整容和适应不了枯燥的生活而回国,后在广州找了一个男朋友,感情很不错,可是男方的妈妈不喜欢她做演员,而男方听妈妈话不得不与她分手。

  另有网友爆出谭静曾参与的演艺作品:和港星李灿森、林雪主演过《女友爱撒野》;和港星王喜合作过《双生儿》;最后的一部电影是和罗家英(广州警方公布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案调查结果 blog)、魏俊杰、梁荣忠合演的《功夫王》。

  这些自称是“死者谭静朋友”的网友都对案情提出了质疑:她是一个演员和模特,不可能是一个性工作者,也不可能自杀。

  3个相关韩国人

  网友“无锡松狮”爆料,那3名韩籍男子均为大韩航空机务人员,广州东风公寓为大韩航空驻广州流花机场机务人员居住地。现此3人均已乘大韩班机回韩国首尔,集体转飞墨西哥航线。

  他们分别是第一副驾驶朴某、主管机械师金某、领航员孔某。该资料未经证实。

  相关报道: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尸体半裸符合坠楼表现

  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续:死者并非卖淫女

  广州女模坠楼案排除他杀 韩籍男子现身力证清白

  半裸女子疑被扔下30楼续:曾被校方作榜样宣传

  广州坠楼女模当事韩国人:我们朋友多年(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