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 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14  新浪娱乐
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黄健翔和孩子们合影

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黄健翔教足球理论

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新来的足球教练黄健翔

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黄老师亲自给孩子们做球门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自4月2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苏有朋(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听歌 blog)任泉(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 blog)黄健翔(听歌 blog)许茹芸(听歌 blog)郑渊洁(blog)田亮(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陆毅(听歌 blog)等各界明星纷纷奔赴各省市的希望小学,担任起了学校的“课外辅导员”。4月9日,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千里迢迢的来到了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的荣岗学校,他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大量的运动器材,更为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正规体育的孩子们上了三天生动的体育课。

  朱立业:我就是小贝

  来到学校的第一天,一个叫朱立业的男孩子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黄健翔走进教室,亲切地问:“同学们,谁是你们班跑的最快的呀?”“朱立业”,全班14位同学竟异口同声的回答。“那谁又是你们班球踢得最好的呀?”黄老师接着问。“朱立业”。霎时,这个让同学们一致公认的体育尖子让吸引了黄健翔的目光。朱立业随后就被黄老师请上了讲台,这个孩子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看见黄老师立刻就紧张了起来。

  朱立业在自己的作文中写道:“我对足球的喜爱就像是小朋友们看见了糖果。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能为国争光的球星。”在朱立业的家中记者看到,仅有的一个小皮球已经被他踢得完全掉了皮。他自信地告诉记者:“我就是将来的贝克汉姆(黄健翔远赴黑龙江执教鞭为孩子亲手做球门(图)),我真的希望能有个新的足球。”

  黄健翔执教体育课

  黄健翔来到荣岗学校的第一天由于天气原因,不得不将第一节体育课改在了室内上,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黄老师和这些孩子们的热情。“稍息、立正、报数……”随着黄健翔的一声声口令的发出,孩子们也歪歪扭扭的排起了队列。压压手指、活动活动关节、传传球……,虽然只是一些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动作,但也足以让这些从来没接触过正规体育课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尤其是朱立业,他目不转睛的望着他崇拜的足球解说员。看着孩子们认真的神情,黄健翔也忘记了路途的疲惫。一堂基本的体育课一上就上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和黄老师都觉得意犹未尽。

  第二天上课,黄老师在黑板上画上足球场,并详细讲解着足球的基本动作与基本规则。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地认真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做着笔记。下课了,黄老师总结性发言:“刚才我讲的,是你们应该知道的足球知识和理论,但是你们的足球赛没有规则,只要不推人,不拿着球跑,一切都可以按照你们最快乐的方式踢球!你们喜欢怎么玩就怎么玩,只要高兴就行。”

 [1] [2] [下一页]

黄健翔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