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不赞成抵制家乐福:抵制等于给别人面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4:54  南方都市报
白岩松不赞成抵制家乐福:抵制等于给别人面子(2)

疯狂流传的抵制家乐福手机短信。本报记者 孙涛 摄

   法方反应

  法国网民呼吁抵制中国货

  法国各大主流媒体,如法国晚报、法国《快报》杂志,《新观察家》杂志,日前纷纷发表了“中国网民号召抵制家乐福”的文章,一时间在法国网络论坛上引起了一场是否要抵制中国和中国货的大辩论。

  法国TF1频道采访了法中委员会副主席AndréChieng.后者谨慎乐观地认为如果事态不继续恶化,并不会把中法友好合作关系置于危险境地。

  法国Challenges财经网站的主编VincentBeaufils则从实际角度出发,告诫法国人要多考虑和中国有着大宗生意的法国企业,如Avera集团、空客集团、家乐福、法国电力的处境,保持客观,不要抵制奥运会开幕式。

  雅虎法国站上,一位名叫Ange的网民问“如果我们不购买中国产品,是否能对中国产生影响?”网民Laetitia回答:自己尽量不买中国产品,但是这样可能会造成生活成本增加。而网友YOYO反问:现在哪个法国人的生活中没有中国制造。“抵制中国产品只是在惩罚我们自己,我不认为国际上其他国家的人会这么做”。

  同时,也有部分极端法国网民用红色字体和惊叹号标出“抵制中国和中国产品”。在denonciation.com网站上,有人贴出了一则《是否应该抵制中国》的帖子,就有网民回应与其抵制奥运会,不如抵制中国的产品,并停止在中国的投资。

  与之相反的是,在Chine-Informations(由两个法国人创办的提供中国信息的网站)上,网民JonathanL.留言说:“我收到中国老朋友的短信,称自己为说法语感到羞耻。也有人告诉我北大和清华的学生号召抵制法国货,我感到法国人在中国人心中正在失去诚信和友谊。相信未来到法国留学和旅游的中国人会有所下降,我也希望法国能从中吸取教训。”

  声明

  家乐福集团总裁将出席奥运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谭人玮)15日,家乐福中国区总裁罗国伟发出一则声明,表达家乐福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并称家乐福集团总裁和他本人都会“亲临奥运会开幕式”。

  该声明中称:家乐福集团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做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有关家乐福集团支持个别非法政治组织的传闻完全是无中生有和没有任何依据的。家乐福将保留对恶意制造和传播上述谣言的组织和个人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声明中表示家乐福集团始终积极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曾倡议组织多种相关活动,家乐福在北京的各家超市正在为迎接奥运会积极筹备。

  “家乐福集团衷心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家乐福集团总裁和我本人将荣幸地亲临奥运会开幕式,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特约记者 又田

[上一页] [1] [2]

白岩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