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贼》作者推出新作 赵本夫砸进一生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0:23  北京娱乐信报
《天下无贼》作者推出新作赵本夫砸进一生积累
赵本夫新作《无土时代》

  信报讯(记者 赵明宇)“花盆是城里人对土地和祖先种植的残存记忆。”这是作家赵本夫在新书《无土时代》表达的主题。赵本夫称,为《无土时代》,“我砸进了一生的积累。”

  这本书是赵本夫“地母”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他在第二部问世10年后迟迟不敢动笔。“三部曲里的最后一部常常会塌下去,我很怕出现这样的结果。”因此,他有一次都写了20万字了,最后还是放弃。这10年间,因为惦记这部作品,他常常感觉不快乐。

  在这本书出版前,有人鉴于《天下无贼》的影响力,曾提议叫《天下无土》。但遭到赵本夫断然否定,“这是对我新作的伤害。即使在我的短篇小说中,《天下无贼》都不是最好的,虽然它影响力大,但与我无关。”他说,《无土时代》里有他一生的积累,他把自己人生的所有经历和感受都砸进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