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总决赛 选手高空跌落造成骨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7:15  竞报
《龙的传人》总决赛选手高空跌落造成骨折(图)

谭钦文脚骨折了,十个手指也没幸免。

《龙的传人》总决赛选手高空跌落造成骨折(图)

受伤的解天

《龙的传人》总决赛选手高空跌落造成骨折(图)

比赛项目

  本周六,《龙的传人(《龙的传人》总决赛选手高空跌落造成骨折(图))》将迎来总决赛的第三场比拼,然而,有两位选手已提前因意外出局。在第三期比赛录制中,发生了所有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两名选手在比赛中从高空跌落,造成骨折。

  带着重伤完成比赛

  节目录制当天,选手们来到了训练武警、特警的场地上比赛,他们要用最短的时间跑完武警训练专用的障碍赛道。在完成滑行降落时,解天没有戴安全护绳。加之体力消耗过大,他在下滑过程中手臂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松开了滑索,直接从4米高空掉下来。不过,他还是顽强地冲到了终点,而后倒在地上疼痛得再没有力气站起来。

  同队里最柔弱的女生谭钦文在爬上4米高墙后,准备顺着墙壁另一面的绳子爬下去。为节省时间,一些男选手都是在拉住绳子下降一段高度后就直接跳到下方的沙坑里。谭钦文怕耽误整队的进度,先是拽着绳子往下滑,结果把双手都磨破了,随后又像男选手一样跳下去,不幸的是,她的姿势和位置都出现了偏差,直接摔在了水泥地上……这个女孩咬紧牙关,在队友的帮助下完成了剩下的所有障碍项目。

  虽然二人在受伤后都完成了比赛,但是事实证明让他们支持下去的是他们的意志,二人受的伤都不算轻。赛后他们马上被送往了北医三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谭钦文的右脚软组织挫伤,左脚舟骨骨折;解天右臂脱臼,可能还存在骨头的损伤,而他的右脚踝骨被诊断为骨折。

  这个结果让节目组的人员大吃一惊,他们赞叹说:“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带着这样的伤势完成了比赛。”目前,谭钦文已经顺利完成了手术,而解天要等待伤处消肿之后再进行手术。

  节目组考虑降低难度

  《龙的传人》前两期播出后,有业内人士表示,比赛项目难度过大。很多项目都不是演员能完成的,通常是要武行、替身来完成。对此,节目组表示,由于成龙(《龙的传人》总决赛选手高空跌落造成骨折(图) 听歌 blog)本身就是不用替身走过来的,所以他也希望选择有真功夫的演员。

  其实,剧组在选手安全的问题上已下了很大工夫,很多有经验的武师都在时刻关注着选手们的安全。虽然比赛过程中会设计一些难度比大的动作,但通常这些动作都不是指定要做的,而是要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实力来选做。不过,很多选手会因为好强,或不愿拖累全队成绩而硬上,因此易出现危险。对此,节目组表示会进行一些调整。

  在比赛过程中,这些选手的集体荣誉感都很强,两位受伤的选手在医院首先想到的还是自己不能再参加比赛了,自己的队伍一下子少了两个人,这次想赢困难了。 竞报记者丁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