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深入全国小学 明星下乡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9:21  新浪娱乐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4月2日在京正式启动以来,陆毅(听歌 blog)许茹芸(听歌 blog)任泉(《加油!2008》深入全国小学明星下乡当老师 blog)田亮(《加油!2008》深入全国小学明星下乡当老师)苏有朋(《加油!2008》深入全国小学明星下乡当老师 听歌 blog)黄健翔(听歌 blog)郑渊洁(blog)BOBO组合等“希望小学校外辅导员”纷纷开始深入到湖南、河南、陕西、黑龙江、贵州、甘肃、四川等地的希望小学担任体育老师,让明星们身体力行,在亲自给同学们讲课辅导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创造一定的影响,让社会各界都来关心这些孩子们,为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出一把力。

  苏有朋当校长上瘾

  4月3日,著名艺人苏有朋作为“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希望小学体育校外辅导员,来到河南省泌阳县铜山乡建行希望小学,为五年级的30个孩子上了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去年曾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并成为该校名誉校长的苏有朋,今年还将牵头再援建一所希望小学,他透露,自己当校长已经有些上瘾了。

  去年4月10日,第一所“苏有朋希望小学”在河南落成,苏有朋成了名誉校长。他回忆说,最开始是他去四川黄龙川主寺一带探访了两所希望小学,此后,他的官网与中国邮政总局联络,把行程中的感人画面印制成一套爱心邮票,通过义卖,共计筹集到10万余元善款,再联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得知当时捐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20万元资金,苏有朋就自掏腰包补齐了余款,并委托青基会选择了一处最需要援助的学校,最终他和“朋迷”们的爱心之花就盛开在河南洛阳附近的马河村。

  苏有朋反复强调,“这所学校是大家一起建起来的,我一个人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需要帮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一定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这样效果才会最好。这次东方卫视和希望工程联手来推动为14000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的活动,就很有意义,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他还透露,自己今年将组织“朋迷”再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因为这个苏校长我当得还蛮上瘾的”。

  “包青天”任泉做广播体操像“唐老鸭”

  4月6日,任泉带着很多体育器材来到了湖南古丈县的岩头寨乡九年制学校,当了两天的体育老师和语文老师,短短两天时间,这位明星老师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在历经做体操出糗,乒乓球不敌三年级小学生之后,孩子们更加喜爱这位老师了,在最后一节语文课《桂林山水》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哭着挽留:“任老师不要走!”

  课间操的时候,同学们推选任泉当领操员,结果这可把任泉窘坏了:“我哪会做现在的广播体操啊!我上学那会才第几套广播体操,现在都第十几套了……”

  不过同学们才不管这个,就把任泉推到了操场上,任泉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咱不会做还不会跟着现学吗?”随着广播体操的音乐声响起,任泉第一个热身运动就做错了,因为任泉做的是自己上小学时候的体操动作,而现在的体操动作已经改良了很多遍了,看着老师在场上和大家不和谐的动作,同学们哈哈大笑了起来。这下把任泉急得满头大汗,不时地回过头去盯着同学们的动作学,可还是跟不上节拍,活脱脱在表演舞蹈,本来操场上同学们排整齐的队伍已经笑得东倒西歪。“任老师太逗了,他是在表演唐老鸭吗?”后排的同学们在交头接耳道。

  “跳水王子”田亮撑船送孩子过河

  作为贵州省三都县打鱼乡岩捞小学孩子们的“明星课外辅导员,4月12日来到田亮给那里的同学们带来了福娃和足球,也带来了奥运的精神。

  学校地处贵州大山深处,学校和寨子中间有一条小河隔开,孩子们每天上学都是靠一片小舟摆渡过河上课,田亮见此便自告奋勇地要当一回“艄公”,撑船摆渡送孩子们过河上学。

  文化课中,田老师的讲课方式很特别,他先是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奥运五环的标志,从五环开始讲起,由浅入深地讲到奥运的起源,再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情况,给同学们讲解福娃。

  室外的体育课,田亮还教大家足球、跳绳、平衡木、越野接力赛等科目,让整节体育课变得丰富多彩。

  田亮当晚还住到了老乡家中,寨子里的老乡们还举行了一个隆重的篝火晚会迎接。苗族、水族的同胞都穿着自己的民族服饰,吹起了芦笙,围着篝火跳起了民族舞蹈。田亮也按耐不住,穿起了水族的民族服装加入到队伍中,和孩子们手牵手跳起了舞,“不会跳不要紧,你看着他们那么开心,自己心里也高兴啊,他们只有逢年过节才会这么庆祝,用这个仪式来欢迎我,让我受宠若惊啊!”

  “名嘴”黄健翔捐书当上“校长”

  4月9日,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出现在了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最偏远的荣岗小学四年级教室里,他的到来立即引起了全校的轰动。据悉,这里的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踢足球,但是却从来不知道足球是一项有规则、有技术的运动,而黄健翔此行的目的正是要为这里的学生上一堂正规的足球课,让他们更加了解足球、更加喜欢体育运动。

  在当天下午放学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节目组为当地的孩子们购买了大量精美的文具和专业的体育运动器材,面对这些他们从来都没看到过的东西时,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流露出了喜悦的神情。

  黄健翔特意千里迢迢的从北京搬来了一大箱子书,他说:“希望能在这里建造一间小小的图书馆,让每一个阶段的孩子都能有适合他们的图书看。”打开箱子,里面的书籍还真是不少,内容也相当丰富,不仅有《十万个为什么》、《奔向月球》这等知识类的书籍,还有不少关于北京奥运会的书籍,总共大概有60余本。

  “童话大王”郑渊洁当体育老师

  4月9日,对著名作家、孩子们的“童话大王”郑渊洁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在“著名童话作家”的头衔之外,他又多了一重身份——体育教师。作为“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聘请的希望小学校外体育辅导员,郑渊洁来到陕西省佳县木头峪乡羊圈山村希望小学,教这里的孩子们做第八套广播体操。有趣的是,由于他自己也不会做这套广播体操,仅仅在上课前一天晚上临时学了几招,正式上课的时候,郑渊洁不得不经常求助于“场外指导”提醒动作,不过,这样的现学现卖倒是拉近了他和孩子们的距离,9岁的钞雄伟说:“我们喜欢和郑老师一起学做操。”

  郑渊洁是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及标志的评委成员,见证了“福娃”和“中国印”的诞生。简单地给孩子们介绍了“福娃”和“中国印”的含义后,郑渊洁带着孩子们为北京奥运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用佳县特产红枣在操场上拼出一个“中国印”的图案。他说,佳县是全国红枣第一县,用红枣拼成“中国印”,代表着这里的孩子虽然不能亲自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是他们将用红枣一样火红的心为奥运加油,“这是我见过的最打动人、最有活力的中国印”。

  据悉,“加油!2008”将从全国农村贫困地区选出10位热爱体育的孩子,与10位文体名人携手组成10个募捐团队,共同实现募集3亿元资金,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置体育器材的宏愿。

  这10支募捐队伍还将面对不可思议的大型竞技挑战,也会碰上热门奥运项目的改造版比赛,还有快速智力问答等考验。每一场比赛过后,募捐额最少的队伍将出局。5月3日晚上19:30开始,每周六晚上开始播出全国30名小选手的初赛,也是开启长达3个月募捐3个亿的活动,4月底开始还会设置特别资讯节目,播出明星“校外辅导员”和学生们的互动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