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下乡当乡村教师 决心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21  三秦都市报

  日前,著名演员陆毅(听歌 blog)赶赴甘肃省会宁县,为当地平头川乡李化小学送上一批体育器材时,接受采访并透露了近期的一些工作计划,从中可以看出这位当年的“阳光男孩”决意转型的决心。

  今年1月,电视剧《苏东坡》杀青,目前后期制作已基本完成,即将播出。不过,早在开拍时,出演苏东坡一角的陆毅就遭到了不少质疑,“这么一个偶像派的演员能否表现出一代文豪的气质”。对此,陆毅一笑:“我觉得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不光是我,现在其他演员也不是很像苏东坡吧?我想,并不是必须达到苏东坡的文学水平才能演他,关键还是在于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我相信自己能够胜任。”

  陆毅说,其实最开始心里还是有些压力的,这并非担心自己的演技,而是觉得观众们对自己的形象已经非常熟悉,可是在剧中,他要从苏东坡18岁演起,一直演到66岁,“我怕大家不是很容易相信这种年龄的变化,可是定妆时,做完老年时期苏东坡的造型后,心里就有底了。因为化了老年妆后,整个人似乎都变了,完全看不出我现在的样子,这对我突破形象放开来演是个机会。”他还自信地表示,自己在性格上与苏东坡也有些相似之处,“他是个非常乐观、豁达的人,对任何事都比较看得开,我也是。”

  正在全面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型的陆毅,考虑接演的角色范围很广,但他自己最想挑战的是军人、警察,“大家总是觉得我外表看上去温文尔雅,其实我心里也有刚强、刚毅的一面,希望可以充分地、全面地展现自己吧。”演来演去,总是扮演一些“好人”,是否外形限制了他的发展,“唉,谁让我一看就是个正面角色呢?不过,演好人也会影响到我的生活,会特别有正义感、责任感。”那今后是否有可能出演外在与内心反差极大的反角呢?“当然可以,希望尽快有导演发现我的这种潜质!”陆毅大笑。

  本报记者夏明勤

陆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