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会宁献爱心 将回京筹款为李化小学修建校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23  兰州晚报

  晚报记者张燕

  本报讯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启动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4月18日邀请影视明星陆毅(听歌 blog)来到会宁县平头川乡李化小学。当日,本报记者受东方卫视的邀请随行采访。让人非常感动的是,陆毅上午8点走进李化小学时,学生军乐队已早早在这里欢迎这位千里迢迢赶来的“少年包青天”了。

  3个来自兰州的20多岁的女孩,在网上看到陆毅要来会宁的消息,在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便从各地筹集了3千多元钱,买了学习用品租车从兰州送到了李化小学,还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实用外国语言系里募捐到了300多件衣服。影迷的举动不仅让栏目组人很佩服,更把陆毅感动地一塌糊涂。

  李化小学建于七十年代,教室修修补补多少年,有些教室已经成了危房,用几根木头支撑着房顶。陆毅就在破旧的危房内跟五年级的孩子们上课。接下来,课堂的气氛变得越来越活跃,陆毅教学生们叠“千只鹤”,吹气球并在上面写祝福奥运的话语。二个小时的奥运普及课很快愉快地结束了。

  之后,陆毅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

  陆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里的校舍非常破旧。校长还告诉他,李化小学差点被取消,但孩子到别的学校上学,要走二个多小时的路。后来校长拿出三个月的工资和村民们一起筹钱,盖了几座新的房子。校长和老师们的工资只有二三百元,可是这个学校每年的考试成绩都在乡上连续数年排名第一名。

  陆毅打算回去以后会和身边的朋友一起筹集一笔钱,联系希望工程的人,给这里的孩子们盖一排新教室,改善他们学习条件。还通过自己的网站和博客,讲述这次自己所看到的,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这里的孩子们。

陆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