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会宁体验希望工程之旅 黄土地上当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39  新民晚报
陆毅会宁体验希望工程之旅黄土地上当老师(图)

陆毅当上“孩子王” 俞亮鑫摄

  干旱黄土地迎来绵绵春雨。昨天,影视明星陆毅(听歌 blog)千里迢迢冒雨来到甘肃会宁县平头川乡李化小学,参加“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之旅活动”,他当了一天乡村教师,给这座深山沟里破旧不堪的小学带来了欢乐。当陆毅站在黄土地上当体育教师时,吸引了村里村外数百位农民前来围观,连山坡上都站满了人……

  危房教室没电灯

  会宁县是当年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革命圣地,尽管贫困,这里的爱师重教风气使会宁成了全国有名的高考状元县。贾县长告诉陆毅,这块贫瘠的土地走出了500多位博士、3000多位硕士……陆毅说,正是这一点,使他来到会宁县当乡村教师,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明星效应,帮助改变贫困地区校舍简陋的状况。

  昨天上午10时半,经过2小时尘土飞扬的颠簸,陆毅从会宁县城来到深山沟中的李化小学。只见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吹号打鼓,夹道欢迎,以最高礼仪欢迎他们的偶像。但这里的贫困使陆毅为之震惊,黄土墙围成的几间简陋教室,竟是用木棍支撑的危房,下雨漏雨,面临倒塌。阴暗的教室连一盏电灯都没有,但孩子们却静静地听讲,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在阴暗的斗室中显得特别明亮。伏校长和6位教师为了孩子的未来坚守在此,每人每月仅有300元的微薄收入。

  兰州“粉丝”献爱心

  陆毅从上海给孩子们带来了他精心准备的礼物:书包、笔盒、卷笔刀、本子等。令人感动的是,他的“粉丝”、三位兰州女大学生被自己偶像的爱心行动所感染,竟连夜赶了200多公里,带来了她们筹集的200多套服装以及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器材,为孩子们送温暖。陆毅说:“我感谢我的影迷,也希望更多影迷投入爱心行动。我也会努力,帮助这里改变简陋的校舍。”

  你追我赶孩子王

  首次担当乡村教师,陆毅走上黄土围成的讲台,神情显得特别神圣。他开口了:“同学们好!”一声响亮的回答:“老师好!”陆毅以北京奥运会为题,给孩子们讲福娃、讲奥运项目、讲奥运知识、讲奥运会宗旨。他没想到,只要他提问,孩子们竟对答如流,使他深感孩子们的认真和努力。他还和孩子们一起折千纸鹤,在气球上写祝福语,共同祝福北京奥运。下午,他在黄泥地上教孩子们学刘翔(陆毅会宁体验希望工程之旅黄土地上当老师(图))跨栏,更是气氛热烈。没有栏杆,陆毅从教室里搬出了8条长凳,他还带头跨栏,犹如一个孩子王。随后他吹响哨声,操场上人声鼎沸,你追我赶,一片欢呼……入夜,陆毅与孩子们一起点燃篝火,他不仅教唱歌曲,高唱秦腔,还翩翩起舞,一展明星风采,使气氛达到高潮。俞亮鑫/文

陆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