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四才子着汉服教老外抱拳力挺北京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8:01  新浪娱乐
国学四才子着汉服教老外抱拳力挺北京奥运(图)

国学四大才子街头教老外抱拳礼支持北京奥运

国学四才子着汉服教老外抱拳力挺北京奥运(图)

四大才子向游人示范抱拳礼

国学四才子着汉服教老外抱拳力挺北京奥运(图)

四大才子义务发起“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的倡议.

国学四才子着汉服教老外抱拳力挺北京奥运(图)

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讲授标准抱拳动作

  新浪娱乐讯 当公众集体抵制家福,声称“做人不能CNN”反对分裂祖国之时,4月19日,被誉为国学四大才子的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blog)、营销专家徐大伟、新国风诗词人赵缺、媒体人王鹏贇不约而同时身着汉服走上街头,教中国游客和西方人中国抱拳礼,通过博大精深的国学力挺北京奥运,反对分裂祖国,意欲让“抱拳礼”借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人独特的精神符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众集体抵制家乐福时,国学四大才子还主动采取了另外一种支持北京奥运的方式,走上北京街头普及国学中的抱拳礼,倡导大家积极投入这场有关“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的主题活动。针对这场与抱拳有关的倡议活动,国学大师文怀沙、中国明星经纪鼻祖夏玉顺等国学前辈和演艺前辈在关注之余给予充分的肯定。

  活动当天,在北海公园和故宫附近,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等人身着汉服教授西方人学习拳礼之余,还让让老外用英文大声说出“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分裂中国”这句口号。身着汉服十二款深衣的田金双说:“徐大伟多年来一直打拼在营销界,赵缺是个新国风诗词人,王鹏贇是个资深的媒体人。我和徐大伟、赵缺、王鹏贇都是七十年代人。对我们这个年龄而言,也许这一生,在我们中国举办的奥运盛事,我们几个只能赶上这一次。这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几个人最终决定身穿汉服走上街头通过国学支持北京奥运,接下来,抱拳礼也将成为我6月1日娱乐私塾第二期授课时的课堂礼仪,而徐大伟赵缺等也将和各明星受聘娱乐私塾成为娱乐私塾讲师。”

  据悉,为了让老外记住中国的文明历史和抱拳这种中国精神符号,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将号召100名大地区的明星在各种场合行抱拳礼,动员百位明星及文化名人通过国学中的抱拳礼支持北京奥运。

  新国风倡导者、诗词人赵缺指出,“中国传统礼节‘抱拳礼’最有资格成为当代中国的民族礼节,兼具体现华人风范、符合当代精神、更有文化内涵、动作简单精练、提高礼仪效率、不会遭遇尴尬、可以远距行礼、避免卫生隐患、适宜各类服饰、利于形象表现十大优势。”

  针对这场抱拳迎奥运的国学活动,业内人士纷纷指出,时下许多国家都有自己民族独特的行礼方式,比如日本的九十度鞠躬、泰国的双掌合十等等,与之相比,我们富有文化底蕴的东方抱拳礼也完全有资格成为中华民族的奥运“国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