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亲善大使周迅为环保与崔永元“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4:29  新浪娱乐
联合国亲善大使周迅为环保与崔永元“交锋”

周迅巧妙应对崔永元

联合国亲善大使周迅为环保与崔永元“交锋”

周迅与UNDP首席驻华代表马和励一同出席“纪念地球日”公益晚会

  新浪娱乐讯 22日晚,由环境保护部、北京奥组委等机构共同举办的 “绿色中国—纪念地球日”主题公益晚会在北京举行,刚刚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亲善大使的周迅(听歌)作为特别嘉宾,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席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一同出席了本次晚会,这是周迅昨日被任命为UNDP亲善大使的首次亮相,在422地球日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再次为环保事业大声疾呼。

  晚会上,周迅刚一上台就被崔永元打趣道:“周迅今天是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身份来的,我印象中,周迅好像拥有许多‘大使’的头衔啊!”周迅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说:“只有这一个啊。”杨澜(blog)赶紧解释说:“他的意思是你的代言和广告很多。”崔永元接过话茬:“对,你平时代言广告是为产品做宣传,这次担任亲善大使是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环保项目做宣传,有什么感受吗?”周迅不慌不忙地开始讲述自己独特的环保理念:“前段时间做环保调查,发现很多人都有环保意识,只是还没养成习惯。我和UNDP合作的‘我们的贡献’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就是在积极寻找最佳的环保教育方式,通过有趣、时尚、幽默的方式,不光要告诉大家环保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帮助人们完成从说到做这个自觉的转变。”

  一直忙着调节现场气氛的崔永元再次语出惊人:“周迅,我再给你们提一建议,我觉得作为明星还是以后别出唱片的好——唱片太多污染环境!”一听此言杨澜赶紧打圆场:“不会啦!周迅的唱片我都是放在我们家书柜最显眼的位置。”周迅再次以巧妙回答化解尴尬:“我们还可以多唱环保歌曲啊,也可以尽量用环保材质制作唱片。我喜欢的歌手JACK JOHNSON的新专辑《SLEEP THROUGH THE STATIC》是全部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录制的,没有用一度电。我相信这是对致力于节能减排的人们是个很好的启发。我要再出唱片的话一定是完全环保概念的体现!”

  周迅近日频频出席各种公益活动、时尚PARTY宣扬环保,同时还在日夜赶拍电影《女人不坏》,十分辛苦的同时心情也大好,接受记者群访时还摆出战斗的姿势笑称自己早已经是“环保战士”,在后台遭遇众多要求合影的影迷“围攻”也都一一微笑配合。周迅认为“拥有好心情才是‘心灵的环保’呀!作为称职的亲善大使一定要身心合之一的!”

  本台“绿色中国—纪念地球日”主题公益晚会将于5月3日在中央二套播出。

  【421新闻回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周迅为中国首位亲善大使,“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UNDP任命周迅为首位中国亲善大使 携手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认为,“周迅一贯拥有健康的公众形象,真诚的感召力和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她的才能和贡献在中国家喻户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十分荣幸能邀请周迅成为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周迅对环保事业的热情一定能影响到更多人。” 作为联合国机构首位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将同UNDP其他几位亲善大使罗纳尔多、齐达内(联合国亲善大使周迅为环保与崔永元“交锋”)莎拉波娃(联合国亲善大使周迅为环保与崔永元“交锋”)一样,在各自领域内从事慈善、环保工作,为人类发展这个全球性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考察走访UNDP环保项目 周迅期待绿色心灵之旅

  发布会后,周迅将走访中国多个城市,考察UNDP在中国的环保项目,周迅还公布了制作环保纪录片的计划,“我将用我自己的眼睛,带领观众和读者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的真实情况,了解最新的环保科技和理念,这是我的‘绿色梦想之旅’,也将是一次震撼的心灵之旅。”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将以周迅为主导,利用UNDP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国际经验在中国开展一系列环保推广工作,积极倡导人们通过实施简单有效生活方式的改变来减少个人碳排放,共同行动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名称及LOGO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LOGO中,树代表改善环境的希望,水代表生命之源,中国水墨画风格的抽象圆类似水滴形状,圆意味着循环和再利用,水滴寓意了“我们的贡献”需要从点滴做起,“我们的贡献 OUR PART”字样来自周迅手写;作为这个项目的发起人,周迅亲身参与到整个项目的每个细节,“我们的贡献”名称也来自她对这个环保项目的理念和期待。

  周迅认为,这个项目从开始的第一天起,就应该成为团结每一个有公益心和环保热忱的人的公共开放平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自己的那一份贡献。

周迅吧】 【崔永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