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看电影后萌发生死恋念头 乱刀将女友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40  新闻晨报
男友看电影后萌发生死恋念头乱刀将女友砍死

《不能说的秘密》剧照

  1991年降生到这个世界上,2007年便匆匆走完短暂的一生。去年12月上旬一个初冬的早晨,女孩眉眉被发现浑身是血倒在市中心一处花坛里,已经停止了呼吸,而置她于死地的元凶竟是相识仅5个月的21岁男友敏浩。

  日前,静安区检察院对敏浩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市检二分院审查起诉。是什么样的矛盾让一对恋人反目成仇呢?敏浩在供词中交代,两人的感情分合不断,看了周杰伦(男友看电影后萌发生死恋念头乱刀将女友砍死 听歌)主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后,他萌发了追求生死恋的念头,遂起了杀机……

  [开心]

  相见恨晚,“妹妹”成了女朋友

  敏浩和眉眉的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去年4月,21岁的敏浩从老家来到徐汇区一家小饭店做服务员,没过多久,店里又来了一个叫眉眉的女孩子,负责打理仓库。虽然两人在同一家饭店工作,但是工作场所相隔较远,加上都比较害羞,因此始终没有说过话。直到7月初,敏浩和眉眉才有了第一次对话,之后两人经常在一起聊天,成了好朋友。

  7月中旬,敏浩与女友分手了,为了排遣内心苦闷,他找眉眉聊天更勤了。敏浩渐渐地觉得自己喜欢上眉眉了,开始喊她“妹妹”,但是眉眉从来都没有喊过他一声哥哥。两人的暧昧关系在同事之间很快传遍了,一些同事悄悄地告诉敏浩,眉眉很可能对他有意思。乐不可支的敏浩找到眉眉,直接了当地表示要眉眉做女朋友,眉眉羞涩地点了点头。

  10月,敏浩和眉眉双双辞职离开饭店,在外面租房子住在一起。同居的那一天,眉眉还未过16岁生日。

  [烦心]

  女友要分手做回“妹妹”

  敏浩之后通过关系把眉眉介绍到虹桥地区的一家茶坊工作,但自己始终没有找到工作。他觉得自己不适合在上海,打算到舟山去发展,不料却遭到眉眉坚决反对。

  眉眉的哥哥知道妹妹与人同居后,立刻找到眉眉,明确表示她的年龄还小,不赞成她谈恋爱,随后把眉眉介绍到静安区的一家火锅店工作。

  为了谋求发展,敏浩独自踏上前往舟山的旅途,但他心里还是惦记着远在上海的眉眉,经常通过短信和电话保持联系。11月底,敏浩因受不了思念眉眉的煎熬,把舟山的工作辞了回到上海。虽然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友,但是敏浩却感到眉眉像变了个人似的。在敏浩的追问下,眉眉最终吐出一句话:“我们今后还是做兄妹算了,当初恋爱只是一时冲动,一切都是我的错。”还未等敏浩开口,眉眉已经转身离开了。

  [灰心]

  看完电影向朋友暗示“不活了”

  为了与眉眉重归于好,敏浩没日没夜地打电话和发短消息给她,但始终没有得到眉眉的回应。12月初,心灰意冷的敏浩打电话给眉眉,称自己要回舟山了,希望临走前再见一面,眉眉答应了他的请求。第二天上午,百无聊赖的敏浩在网吧看了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剧中主人公生死相恋的剧情让他颇为心动。当他看到最后一幕男女演员一同消失在现实世界、回到20年前的另一个世界时,嘴里喃喃地说道:“如果我和眉眉的恋情也能像这样,那该多好……”

  看完电影后,敏浩前往朋友小韩家,拿出手机短信给小韩看,并称自己不想活了,小韩于是劝了敏浩几句。敏浩洗澡的时候,小韩惊讶地发现他身上竟然藏着一把刀。敏浩告诉他,这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见面了,走了以后就再也不回来了。

  [狠心]

  连捅数刀,昔日恋人倒在血泊中

  晚上8点,敏浩来到南京西路某大厦楼下等眉眉下班。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敏浩突然觉得自己在做一件蠢事。“即使和眉眉做不成恋人,做兄妹也是不错的选择”,想到这里,他心中的怒火也消了一半。眉眉从大楼里走了出来,敏浩立刻迎了上去。这时放心不下的小韩又打来电话,叮嘱敏浩“不要胡来”,敏浩回答说知道怎么做了,随即把电话挂了。

  不料,看似已转危为安的局势突然发生逆转。据敏浩向检察官交代,当时放刀的塑料袋一直由眉眉拿着。敏浩在想心事的时候,眉眉突然把刀架到了他的脖子上,他连忙用右臂去挡刀,结果被划出了血。在抢刀的过程中,腿部又受了伤。他顿时火冒三丈,不顾一切地把眉眉按倒在地,用刀对着眉眉的后颈连捅数刀。等到他清醒过来时,眉眉早已没了声息。惊惶失措的敏浩匆忙逃离现场,跑到小韩的住所睡觉,未等睡醒就被警方抓获。晨报记者姚克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