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王小列离婚已一年 家庭暴力金钱纷争是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26  扬子晚报
李琳王小列离婚已一年家庭暴力金钱纷争是诱因

李琳和王小列

  十多年前,中央一套播出的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让全国人民记住了剧中苦命、坚强、善良的主人公山杏儿,也记住了扮演山杏儿的女演员李琳(李琳王小列离婚已一年家庭暴力金钱纷争是诱因 听歌 blog)。剧中山杏儿曲折坎坷的婚姻和情感经历曾经让观众牵肠挂肚、唏嘘不已。

  现实生活中的李琳同山杏儿不一样,爱情与婚姻并没有给她设置怎样的障碍。在熟悉她的朋友们眼中,她与导演丈夫王小列(blog)曾经被看做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但记者日前却意外得知李琳与王小列早已离婚,而且把这个消息隐瞒了一年之久,只有少数的亲戚朋友知道此事。经过记者多方调查,他们离婚的原因竟颇有隐情,不仅有情感问题还有金钱纠纷,甚至还有家庭暴力。

  金鸡奖上刻意保持距离

  记者日前跟一圈中友人在饭馆吃饭,饭馆的电视里某卫视台正在播放王小列导演、李琳主演的《范府大院》,朋友瞟了一眼电视,突然冒出一句,“你知道李琳跟王小列早就离婚了吗?”记者吃了一惊连忙追问详情,朋友却不愿多说了。记者随即也想起,在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李琳和王小列给人的感觉就有些异样,李琳是颁奖人之一,而王小列则被提名最佳摄影奖,按说两人应该牵手共走红地毯才是,但在红地毯上陪伴在李琳身边的却是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当有媒体要求李琳与王小列站在一起合影时,也被两人找理由婉拒,甚至有人发现两人并没有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中。

  情人节那束定情玫瑰

  近日李琳拍完戏回到北京,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李琳对记者得知离婚一事感到相当诧异,不过她也没有回避这个话题,而是予以默认。经过记者多方询问,终于从李琳的闺中密友H小姐处了解到了李琳和王小列之间的情感经历。1998年,李琳在拍摄电影《遥望查里拉》时与导演王小列相识,2000年情人节那一天,李琳正在南京拍戏,当她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工作,晚上回到酒店时候,突然接到王小列的电话,“李琳,我刚飞过来,就住在你隔壁的房间里。”李琳打开门,只见王小列站在那里,手里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喃喃地说:“李琳,你就收下吧……”

  只有一桌家常菜的婚宴

  此后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2003年11月,李琳和王小列只邀请双方父母到场,在自己的家里炒了一桌菜算是办了婚宴。正当两人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考虑是去法国还是去美国度蜜月时,《范府大院》的剧本摆在了王小列面前,他一口气连夜看完剧本之后拍案叫绝,“这是一部好戏!”于是夫妻二人把蜜月搬到了拍摄现场,王小列执导筒,李琳出演剧中的范家少奶奶,台前默契配合,台下卿卿我我,共同拍戏不仅让二人结缘,也成为他们甜蜜生活的见证。

  争执中李琳被扇一巴掌

  2005年,李琳和王小列决定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买房子80%的钱是李琳出的,说好房子的户主写两人的名字。哪知王小列却以办贷款太麻烦为由只写了他自己的名字。2006年搬进新居之后,原先两人住的房子就卖给了别人,由于对方付的是现金,当时只有李琳有和买主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所以钱就打到了李琳的账上。由于原先那所房子是夫妻二人共同买下的,王小列就要求李琳把一半的钱给他。李琳当时觉得很奇怪,因为王小列并没有什么等钱急用的地方,所以就说先给你一些钱花花,没想到王小列拿出了另外一个女性朋友的银行卡,让李琳把他的钱打到那个卡上。李琳顿时觉得丈夫对自己不具备基本的信任,于是两人就争执起来。一言不合王小列竟然打了她一巴掌。在2007年春节到来之前,李琳和王小列办理了离婚手续。 张屹

李琳吧】 【王小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