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谭静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30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罗桦琳 通讯员赵钊怡) 奥运火炬下个月就将到达广东,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永强做客“民声热线”时表示,“广东治安的稳定就是对中国举办奥运的最大支持。”张永强说,今年全省公安机关都将围绕“保奥运平安”这一主题展开行动,加大力度打击杀人放火抢劫等暴力犯罪。目前,广东的刑事和治安案件都在持续下降。

  对于广州、深圳、惠州、汕头这四个即将进行火炬传递的城市,早在去年9月份开始,省公安厅已经按照国家奥组委的要求,对路线及周边环境进行研讨,对收集到的各种情报资料进行分析,净化社会面,同时相关城市也开展了模拟的演练。目前活动在顺利地展开。他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市民在欢庆火炬传递时要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引导。

  今年4月,广交会以安全为理由,要求入馆人员必须提供公安机关开具的无罪证明,否则不予办证。此举引来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对此,张永强解释,这是广州市公安机关按照广交会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式采取的行动。至于明年是否需要继续采取提供无罪证明等措施,需要结合广交会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广东的具体情况而定。除了“无罪证明”措施外,场馆内也增设了不少便衣警察及摄像头。他表示,今年第一期5天内,仅发案5宗,比起去年同期明显下降,而且全部是偷包等小案。

  另外对东风广场坠尸案(谭静案),张永强表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谭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