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四川希望小学当老师 给山里孩子送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36  新浪娱乐
BOBO四川希望小学当老师给山里孩子送快乐(图)

井柏然

BOBO四川希望小学当老师给山里孩子送快乐(图)

包子和许三多

BOBO四川希望小学当老师给山里孩子送快乐(图)

两人踊跃回答问题

BOBO四川希望小学当老师给山里孩子送快乐(图)

付辛博和孩子们打“地面乒乓”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于4月23日来到四川省岳池县新场镇坨甲桥村希望小学,亚洲偶像天团“BOBO”组合把快乐带给了这个小学的孩子们。“跟孩子们接触后,发现他们都非常聪明可爱,我们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体育和文具用品,但是更重要的是带给他们快乐,我觉得这是我们的义务!”井柏然付辛博表示道,他对此次下乡支教感触良深,称之为别开生面的人生教育课。

  BOBO为师先当“插班生”

  在“加油!2008”节目的前几站中,无论是田亮任泉还是陆毅等明星,他们来到希望小学后都是直接上讲台给孩子们讲课,而BOBO组合此次却非常谦虚:上课后,两位身着白色“加油服”的高个帅哥同学先坐到了教室最后一排,当起了“插班生”专心听课。

  这个意外的举动让班里的同学和老师都很诧异,“哥哥,你们不是要来当我们的老师,给我们讲课的吗?怎么做我们同学了?”跟井柏然同桌的一位女同学疑惑地问。

  原来,这是BOBO和导演组商量后的结果——两位年轻人主动提出想先深入到同学们中间接触和了解一下,消除孩子们的陌生感。就这样,原先要当老师的两位就先从“插班生”做起,跟着孩子们一起上英语课,一起做游戏,一起举手抢答。很快,BOBO初来的陌生感在孩子们中间很快就消除了,气氛变得越来越活跃。井柏然和付辛博还带头到讲台上给孩子们示范“羽毛球”和“足球”的动作,身体力行地讲解英语单词。

  “我觉得这些孩子们太可爱了!而且也特别聪明!”井柏然说,付辛博在一旁也表示:“对,有个女同学特别聪明,老师提问姚明易建联在哪个球队效力,我都没想到才小学四年级的山区孩子能脱口答出‘火箭队’和‘雄鹿队’!”

  而在上音乐课的时候,BOBO要教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唱着唱着,两位老师的“鬼点子”就出来了,本来就很好动的他们建议孩子们快乐地动起来,用身体去唱歌。于是就带着全班同学一起边唱边围着教室手搭肩转圈,同学们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纷纷开心地加入转圈唱歌的队伍,队伍越来越长,歌声也越来越响亮……这个场景让在一边伴奏的音乐老师都笑了起来,说教了这么久的音乐课,还是第一次看到孩子们上课这么高兴!

  体育课邂逅师兄“王宝强

  因为《天下无贼》《士兵突击》,让王宝强的形象深入人心,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也成为广大小学生的偶像。

  在坨甲桥村希望小学,大家都知道有一个“许三多”,不过此“三多”非彼“三多”,而是有一位学生长得酷似小时候的王宝强,于是,“许三多”的外号就在学校传开来了。据了解,这名学生姓郭,单眼皮、憨憨的脸,长得真的很像幼年时期的王宝强。在上体育课的时候,BOBO两人分工:井柏然教孩子们跳绳,玩游戏,付辛博则教孩子们投篮和打乒乓球。但是,当课前两位老师看到这位小郭同学的时候,兴奋地跑过来,“小郭,你知不知道你长得很像‘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你知道王宝强是谁吗?”这架势可把“小三多”吓住了,半晌才敢回答:“我知道,王宝强是明星!”

 [1] [2] [3] [下一页]

BOBO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