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选手资料:左芳源(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20:3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选手资料:左芳源(广西)

左芳源

《加油!2008》选手资料:左芳源(广西)

左芳源的可爱笑容

《加油!2008》选手资料:左芳源(广西)

教室里的乒乓球台

  编导手迹:

  左芳源,是广西省大化县板升乡三洞小学汉族三年级的孩子。跳远、跳高、跳绳、跑步都是她的爱好,但是她最喜欢的是跳远,用她的话说是“因为可以从桌子上把腿往后一蹬拼命往前一跳,这样就既跳高了又跳远了,同时玩了两个项目。”在这么多项目里面芳源并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项目,她只是一个很单纯的体育爱好者,每天不停的轮换着这些项目,除此之外她还有个最喜欢的游戏“保卫祖国”,就是在地上用粉笔划出“军事图”然后和同学站在里面看谁先站到“营地”里就算赢了。她说“我觉得这个游戏很像体育项目,因为可以跑步还可以拔河。就是同学拉住你的衣服不让你走然后你就跟他拔。”

  芳源还特别喜欢听音乐,喜欢看电视上的人唱快节奏的歌,然后感觉自己也想一起动。当然,作为女孩子她更喜欢听很温柔的歌,自己也喜欢唱,但是可能这辈子她都没法做一个歌手了,因为她有个歌手最致命的毛病,就是一首歌可以唱出两三歌调来,自己还浑然不知在那里坚持唱完。

  这是一个让人看到就眼前一亮的女孩。注意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和女同学一起玩跳绳,同学边跳边往前跑,而她嬉笑着在旁边跟着跑,两只手一直不停的拍着。她的笑容特别的有感染力,弯弯的眼睛,非常可爱。但就是这样一个个子小小看似柔弱的小女孩,最怕的确实同学说她是胆小鬼。她刚上学的时候同学曾经说她是胆小鬼,因为她不敢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高度有两米多,地上是泥土),后来一逞强她就跟同学打赌,虽然心里不敢但是“想到如果跳下去战胜别人的话自信心就会增强,于是就跳了,然后同学就不笑了。”后来她找到了这个方法,碰到有不敢做的事情她就跟人打赌,这样就敢做了。目的就是“战胜别人就可以让自己变强,这样就不是胆小鬼了”

  曾经有一次全家去扫墓的时候因为路太远她走不动了只好让妈妈背,回来之后她就记在心里了,找到了一个好方法来锻炼。在泥巴上的石头中间不停的蹦来蹦去,“因为这样可以让脚走得更远,然后还可以同学打不疼,因为变灵活了打不到。”经常有时候摔下去掉到泥巴里,但是会爬起来继续跳。在问起她如果要去上海要经常训练比如爬山啊什么的时候她马上接过我的话:“不难啊!”原来她现在已经锻炼得可以和家人出去翻几座山都不要妈妈背了。

  对于自己锻炼的成绩芳源也非常有信心,问她敢不敢和那么多小朋友一起比赛的时候她很坚决的回答:“敢!因为不想以前的锻炼和辛苦白费掉,想看看自己有多厉害,把以前锻炼的全部激发出来就可以打败别人了!”

  附:

  家庭状况:

  家境是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以前外出打工,现在赚了点钱回来然后找别人借了一点准备在房子上面加盖一层,妈妈在家种地。家里还有几岁的弟弟。家里的房屋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房屋,第一层是用石头堆的墙,是用来喂猪的,第二层住人,房间里非常的简陋,是标准的农民家。家庭年收入约5、6千。现在平时芳源一天的零花钱是5毛钱,以前家里穷的时候一周还不到一毛。

  学校状况:

  学校所在的村特别有体育气息,村民们都有喜欢体育的传统,如果有村里举行的篮球赛,村民们就会背着铺盖什么的到球场边上一直等着看球。一进学校果然体育气息就非常浓厚,进校门的墙上就画着好多体育标志,校园的墙上也有。学校条件还是中等偏下的,有一个篮球场,但是地面已经非常的破烂了,球架也很破旧,学校有200个学生,是完小,只有9个老师,没有专职体育老师,学校目前有2歌篮球,3副乒乓球和3根绳,1个水泥乒乓球台。在1间教室里为了满足对乒乓球台的需求,老师做了两张很大的木桌子摆在教室的后面用来拼在一起做乒乓球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